李登輝:日本看我的書才派自衛隊救災

時間:2011-03-21 22:32   來源:台灣網  

  據臺灣媒體報道,不甘寂寞的前臺灣地區領導人李登輝今天又吹牛皮了,他公開宣稱,日本政府本來在震災後沒有派軍隊投入救災,是看了他寫的書後,才派自衛隊參加救災,並頒布緊急命令處理。

  相關連結: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李登輝上午參加一個座談會,對日本政府的救災提出了批評,他説,日本政府在震後的救災沒有很認真,他們最大問題是被官僚控制,導致老百姓很辛苦。

  李登輝接著表示,為政者必須有憐惜之心,當日本的老百姓在受苦受難,日本總理坐直升機在上面看,這怎麼可能有疼心,建議應該去看看他寫的《921大地震救災日記》。但李登輝沒有提到,臺灣921大地震時,由於李登輝乘坐的直升機墜落時刮倒一棵樹,導致一名災區兒童死亡的事故。

  李登輝表示,日本政府剛開始並沒有派出自衛隊,看了那本書以後,才派自衛隊參加救災,只有軍隊才有辦法應變這些事,而此時也免不了會有百姓囤積物資、汽油等來賺錢,因此應頒布緊急命令來處理。

  按照李登輝的説法,李登輝的那本書(救災日記)應該成為“救災寶典”或標準的“政府救災教范”。只是李登輝這種説法日本政府是否贊成不得而知。

編輯:高斯斯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