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伯要重出江湖啦。”

時間:2011-01-04 14: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李登輝(前)3日過農曆90歲壽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後)上臺致詞。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李登輝3日晚舉行90歲壽宴,正當各界將注意力放在主桌“A咖”(主角)時,沒想到有人趁機在各桌發放大紅色賀卡,稱李登輝為“臺灣救世主”,工作人員趕緊逐桌收掉這張嚇死人的“救世主賀卡”。

  壽宴在當日晚間六時登場,來賓桌前卻早被放上一張賀卡,封面寫著“阿輝伯仔九秩華誕志慶”,原以為是工作人員安排,打開才發現大有文章。

  賀卡署名前“考試委員”“吳茂雄”,封面以“救世主”形容李登輝,內文指出,“前些日前往臺北縣樹林市大安寺,請求混元禪師開示,混元大師執筆即寫,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穀子,一齣天下定太平。筆者請求釋明,當今可有鬼穀子?大師立即指點,李登輝之心是也”。

  許多打開賀卡的貴賓一看到“救世主”三個字就傻眼了。籌備壽宴的臺聯黨秘書長林志嘉氣急敗壞,要求回收“救世主”賀卡,以免外界以為“阿輝伯要重出江湖啦。”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