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灰意冷

時間:2009-07-31 11:01   來源:台灣網

  陳水扁弊案世紀大審,臺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勤綱以“釘死你的過犯”流淚控訴陳水扁。一夕全臺知名的林勤綱感嘆,法庭相見對他和陳水扁都是“悲劇”。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陳水扁的言詞辯論庭,從7月28日上午開到29日淩晨1點45分。庭訊結束後,林勤綱走向陳水扁,哽咽地説:“我會等你出來。”陳水扁微笑,沒有回話。林勤綱默默走回公訴檢察官的席位。
 
  據臺媒報道,林勤綱和陳水扁當年離開臺大法學院都先當律師,兩人加入美麗島律師團。林勤綱29日説,他和陳水扁是三、四十年的老戰友,多年沒聯絡。他淚灑法庭,或許是自己情緒管理不好,但若能讓陳水扁起心動念,在心裏播下一顆種子,他寧願相信這是上帝的意旨。

  自認將在9月11日遭到重判的陳水扁,30日通過扁辦主任劉導繼續出招。他寫了自訴狀控告蔡守訓及合議庭法官濫權羈押,也表示“想不起來”曾在美麗島大審中與林勤綱同任辯護律師。

  對於陳水扁不認識的説法,林勤綱不願回應,只是通過友人轉述:林勤綱對於陳水扁的説法“心灰意冷”,林不是個説謊的人,也不是攀附關係之人,他是出於真情,有感而發地落淚。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