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蕭蕭話兩岸

蔡英文“出招”,小朋友“躺槍”(蕭蕭話兩岸)

2017年06月26日 08: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蕭蕭話兩岸》→  

  還記得國民黨在臺灣執政的八年裏,扭扭捏捏始終未對陳水扁時期“去中國化”嚴重的“臺獨”課綱進行調整,後來終於決定調整了,卻也只是“微調”,但即便如此,仍然遭到在野的民進黨強烈抵制而未能成行。等到民進黨執政了,人家可是乾淨利落得很呢,不僅上臺兩天后就讓“微調”的事徹底歇了菜,現在更是對小朋友們的歷史課綱進行了大幅度調整,將過去的中國史納入東亞史。也就是説:以後臺灣小朋友的課本裏面,將沒有中國史,只有東亞史,呈現出來的面貌就是“臺灣人是‘世界人’、‘亞洲人’,中華文化是外國文化”。

  前國民黨民代邱毅認為:巴拿馬與臺灣“斷交”一事刺激了蔡英文的情緒,在自卑情結下蔡英文擺出對抗的強硬姿態,一則想掩飾其內心的惶恐不安,二則想借此挑動民粹,創造對“臺獨”有利的社會氛圍。

  所以,為了保住“顏面”,為了“給中國點顏色瞧瞧”,蔡英文將自己幾年前説過的“不能因為不同的意見造成社會對立”以及民進黨政要再三強調的“讓政治的干擾遠離教育”,全都拋諸腦後了,而無辜“躺槍”的,卻是下一代的小朋友們——臺灣的未來與希望。

  通讀蔡當局即將通過的這份新歷史課綱可知,她就是要繼續把陳水扁時期的“以臺灣為核心的同心圓史觀”,更進一步修改為“臺灣歷史分離于中國歷史之外”的臺灣主體論“臺獨”史觀,具體作法就是:完全拋棄中國數千年的歷史傳承,把臺灣的歷史從荷蘭、西班牙人佔領時期算起,企圖以此“證明臺灣與大陸沒有傳統的中央與地方政治關係”。

  把政治意識形態灌輸在教科書當中,是民進黨多年來使用習慣了的“去中國化”伎倆。除了稀釋中華文化在島內的影響力,除了進一步切割中國與臺灣的歷史連結,蔡英文的“出招”,還會造成臺灣的後代小朋友們更進一步的史觀混淆、認同混亂,看看今天那些至今沒把“我從哪來”搞明白而深陷痛苦的年輕人,這真的對臺灣是一件好事嗎?只逞一時之快、只為一己之私的“臺獨”主政者們,根本就沒將這個嚴重後果納入考慮範圍之內。

  面對著兩岸懸殊的實力差距,民進黨當局實在沒地方下手“給中國點顏色”的窘迫,全世界都有目共睹。但要把此次折騰小朋友們課綱的原因,完全歸因于蔡英文的“惱羞成怒”,也説不過去。畢竟,“去中國化”于蔡當局而言並非個案,於民進黨而言更是一個“長遠”的規劃。只是,民進黨長期推行“文化臺獨”已經造成今天的“急獨”勢力日漸猖獗,蔡英文就不怕有一天會遭到反噬嗎?只是,與自己不斷創下新低的民調相比,蔡當局或許真的顧不得這些了,下一步是否會緊緊擁抱“臺獨”、擁抱“深綠”,或許在其心中已有了答案。

  蔡當局上臺一年來的兩岸政策始終處於臺灣各界發出的檢討聲浪中,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表示要“感謝蔡英文”,因為“這一年蔡英文走錯的路至少給了臺灣一個指引:反過來走,就對了”。可怕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長久來看,民進黨歪曲歷史、違逆潮流的“文化臺獨”、“教育臺獨”行徑固然不可能成功,但在一定時期內必然會造成中華文化歷史傳承在臺灣的斷裂,這對兩岸關係、對中華民族的未來都是不可估量的傷害。對於蔡當局一步強過一步加速“臺獨”的動作,兩岸的有識之士,已經到了拿出應對之策的時候了。(馬蕭蕭)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