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蕭蕭話兩岸

臺企聯十周歲,生日祝福“大有可為”(蕭蕭話兩岸)

2017年05月25日 09: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點擊收聽《蕭蕭話兩岸》→

  有這樣一群臺灣同胞,他們在大陸辦企業、做事業,2007年,由他們組成的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簡稱臺企聯)在人民大會堂正式揭牌。今年,臺企聯十歲了。5月24日,他們舉行了成立十週年慶祝大會,收到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發來的賀信,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看望,還收穫了滿滿的“大有可為”的生日祝福。

  臺企聯的職責,除了為臺資企業服務、維護會員合法權益,還包括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所以,這註定是一個離不開時代大背景、有著眾多使命情懷的“大氣”平臺。

  臺企聯“大有可為”的後盾,是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順利開展,離不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環境,這麼多年兩岸關係起起伏伏的事實早已證明:在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態度容不得半點模糊。臺商臺企是兩岸經濟交流合作的直接推動者和獲益者,自然對此感受更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也一直是臺企聯遵守的準則,俞正聲主席即對此進行了讚揚,他指出:臺企聯成立十年來堅持“九二共識”、反對“臺獨”的政治原則,積極發展和大陸各方面的合作,為促進在陸臺灣企業的發展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任何企圖改變“九二共識”、反對“臺獨”政治立場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任何變相“臺獨”最終也會失敗。

  臺企聯“大為可為”的信心,來自“兩岸一家親”的血脈之源。近一年來,兩岸關係日趨緊張,過去8年和平發展的成果不斷流失,許多臺商擔心事業受損,但很快就打消了顧慮,因為大陸的原則是堅定的、一貫的。大陸願意首先同臺灣同胞分享自己的發展機遇,大陸歡迎臺灣同胞來大陸發展,大陸將繼續為臺灣同胞的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這些話、這些行動,都是大陸以“同胞”相待的深切情懷。就像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所説:如同我們絕不容忍“臺獨”分裂的堅定立場一樣,我們努力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和親情的承諾言必信、行必果。君不見,“十三五”規劃描繪了大陸經濟社會發展的宏偉藍圖,併為臺資企業參與其中專門作出了安排。這些,都展現了大陸對臺灣企業一如既往的支援,也是臺商大展宏圖的最強大信心之源。

  臺企聯“大有可為”的後勁兒,是兩岸主流民意推動下的、不可抵擋的時代潮流。和平與發展的時代主題,永遠不會過時。過去30年來,臺商臺企在深化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方面、在為大陸經濟社會發展作貢獻方面,都發揮了積極重要的作用。他們在大陸不僅做大做強了自己的事業,還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無私精神,熱心兩岸公益事業,讓兩岸民眾感受到了手足之情、同胞之愛。這些,都倍受兩岸主流民意肯定,因為他們遵從的,正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的“天下大勢”。

  臺企聯10歲了,當然不僅僅是過一個生日這麼簡單,它是兩岸經濟交流合作中一件值得慶賀的大事。這場生日慶典,再次讓世人對大陸的對臺大政方針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也讓世人對兩岸未來的發展方向有了正確的認知。為了配合臺企聯的“大有可為”,本文結尾即以習近平總書記的話,為他們送上一個“大氣”的祝福:希望全國臺企聯再接再厲,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廣泛團結臺灣同胞,共同開拓進取,為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馬蕭蕭)

[責任編輯:趙靜]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