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經濟景氣下滑,民進黨為什麼還不管不顧操作“抗中”?

2019-07-26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3期】

  在臺灣,經濟新聞由於其枯燥的數字和四平八穩的論述,很難和那種狗血又勁爆的娛樂化了的政治新聞搶頭條。這在當前的新媒體時代表現得尤其突出。

  舉個例子,臺灣《經濟日報》6月20日社論《股利稅改竟向高所得者傾斜》,多麼難懂的標題,你看了是不是會一眼而過?

  但如果改個標題,“臺灣稅改失敗!股利稅讓超級富豪得利!繳稅大幅減免!小股東繳稅不減反增!”這種向高收入高所得者嚴重傾斜的不公平改革怎麼也得被臺灣人民罵個兩三天的,但是實質上,這事幾乎沒有水花,幾乎沒有看到臺媒對這事有後續報道。

  這幾天,充斥臺灣媒體版面的,仍然是各種選舉攻防,以及蔡當局為應付“專機走私香煙案”而焦頭爛額的各種危機公關。

  在漫天的政治口水中,下面這條經濟新聞就顯得比較聲量微弱和不起眼,臺灣《中華日報》23日發表了一篇題為“經濟風中飄蕩,蔡當局只指望臺商回流?”的文章。

  文章指出,近日臺灣兩大經濟研究機構下調了對臺灣經濟增長的預測,指出今年臺灣GDP恐怕只能勉強保住2%的增長率,臺灣“中研院經濟所”特別用了“風中飄蕩的經濟景氣”形容臺灣經濟形勢。

  文章還説,儘管研究機構對臺灣經濟前景憂心忡忡,但蔡當局仍然老神在在,未見提出應對策略。

  想想也是,在臺灣目前的政治環境下,幾乎充斥于媒體和廣大民眾耳邊眼前的,都是各種政治社會新聞,少見的幾條有關經濟的新聞或動向,也很快被政治口水所淹沒,幾乎成為不了關注焦點。

  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在選舉時曾有一句名言:“笨蛋,根本問題是經濟!”一時廣為傳頌,並成功當選。

  這句話在臺灣選舉的時候,也曾被媒體廣泛引用。因為經濟發展關係到千家萬戶的生活品質和水準,本應是民眾關注的焦點,“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發展才是硬道理”,這在大陸幾乎是每個中學生都耳熟能詳的道理。

  從這點上説,如果蔡當局和民進黨真正順應民意,就應該全力“拼經濟”,讓臺灣人都過上好日子。而不是現在這樣,民生發展放一邊,卻整天操弄“反中”“民主”等政治話題。

  看看蔡當局和民進黨近日的動向:借“出訪”名義“過境美國”,在國際上刷存在感;以“民主”名義攻擊大陸制度,拉高兩岸對抗;強行通過修改“國安法律”,實質上限縮兩岸交流;以及企圖追查“中共代理人”,煽動臺灣民眾“恐中”情緒等等。如此甘做美國棋子,衝擊大陸底線,受傷害的還是臺灣的普通百姓。

  民進黨是一個擅長選舉的政黨,它這樣做的根本原因就是,執政三年成績單乏善可陳。為了刷存在感,不得不祭出“反中”“抗中”大法,操弄島內民粹,鼓動民眾仇恨情緒,借此打擊對手,不管這樣對臺灣危害有多大,只要選票到手,哪管洪水滔天。

  可惜,綠營操作“反中抗中”拉選票的伎倆註定是短多長空,或許能一時欺瞞民眾,但總有被識破的一天,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的大敗,表明民進黨的這套手法已經不是時時都靈驗了,臺灣民眾苦於經濟停滯和工資多年不漲,不會一直被民進黨和“臺獨”勢力的口號所蒙蔽,他們要發展經濟,和大陸交流,要過好日子。如果蔡英文和“臺獨”勢力認識不到這一點,他們終會有遭到民意反彈的一天。(台灣網網友:石葦)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