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和蔡英文為什麼被選民拋棄?

2019-04-09 07: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九合一”選後,蔡英文到雲林主持“選后座談會”,“立委”劉建國選擇缺席,他批評説,座談會的主題是“找回支援者”,但他提前半年就提醒過,既然選後的檢討跟他當初反映的一樣,那他去參加這個會議意義何在?一個以農民起家的政黨忘記或者故意忽視了農民的福祉,這就是民進黨丟掉雲林的深層原因。與之相反,民進黨也有幾個市長守住了偏藍席次,那就是因為他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這是身居高位的民進黨高層們所不具備的品質。

  “轉型正義”向來是民進黨用來攻擊國民黨的遮羞布。被國民黨、民進黨共同信任的“老黨外”黃煌雄就感慨,他從來都不需要向人道歉,不料竟為“東廠事件”道歉多次。民進黨為鬥爭國民黨,竟不惜犧牲前輩的名望、又架空其職權,對同黨尚且如此,對選民又會是如何?

  也已退出民進黨的前“立委”沈富雄説,蔡英文不只給人傲慢感受,還明顯避重就輕。民進黨與臺灣社會存在四個矛盾,分別是“臺獨”“廢核”“挺同”“廢死”。臺灣社會的政治色彩是中間偏右,國民黨主張偏右且行為也偏右,民進黨行為偏右卻靠左翼主張吸引選民。如今,民進黨只會食言,“吸選票的招數已失靈”。

  無黨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説,他之所以參選2020,原因是“不想蔡英文連任”。兩岸與經濟是大選最重要的議題,蔡英文卻深陷其中而不願聽從人民的意願、遵循歷史發展潮流,自然成為孤家寡人,可能連黨內初選都過不了。(李東海,四川省臺灣研究中心,江蘇省臺灣研究中心兼職助理研究員)

(本文係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