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當局屢屢挑“戰”大陸令人反感

2019-03-15 16:3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據臺灣媒體報道,日前,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再次鼓吹,所謂大陸的“攻擊”隨時都可能發生。她還聲稱,“臺灣已經是一個24小時戒備的情況,以現在防衛能力來看,臺灣第一波的防衛能量其實是有的。”

  臺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立法院”備詢時口出狂言,揚言“給我一支掃帚我都跟大陸拼”,“臺灣人不是被嚇大的”。他還引用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話説“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戰山上,我們絕不投降”。

  蔡當局如此屢屢渲染大陸對臺灣“打壓”、“軍事威脅論”,挑“戰”大陸,是民進黨的一貫政治伎倆,也是“老梗”對抗大陸的招數,目的是妄圖以此煽動兩岸民眾情緒,特別是激起臺灣民眾對大陸所謂“威脅臺灣”的不滿情緒,以便從中牟取一黨之私、一己之私。

  不過,隨著臺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度和對兩岸和平統一認同度的提升,和大陸對臺灣發展的重要性持續增強,以及蔡英當局施政引發沸騰民怨,蔡當局如今還炒作所謂大陸“軍事威脅論”來牟取其政治利益,不僅邊際效應必然大幅降低,而且會令人反感,只會事與願違!

  此舉違背了臺灣民眾希望蔡當局搞好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臺灣的多次民調顯示,臺灣民眾普遍基於大陸是臺灣的最大出口市場、對外最大投資場所、最多遊客的來源地,以及大陸持續推出惠臺政策措施的考量,希望蔡當局調整其兩岸政策,與大陸一道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改變目前兩岸僵持的現況。蔡當局卻視希望其搞好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于不顧,居然選擇走與大陸對抗的路線,炒作大陸所謂“軍事威脅論”,破壞兩岸關係,使兩岸關係雪上加霜,與民眾的期待越來越遠。

  此舉減少了臺灣民眾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獲利的機會。蔡當局鼓吹兩岸戰爭,渲染大陸所謂“軍事威脅論”甚至“武統”,必然升高臺海的緊張局勢,不僅會降低臺灣境外企業去臺灣投資的意願,以及淡化臺灣之外的遊客赴臺灣旅遊的興趣;而且還可能把一些臺灣企業趕到外地去投資,也把一些臺灣人才趕到外地去發展,削弱臺灣經濟發展的能量和後勁,使臺灣經濟更加難以擺脫長期低迷不振的困境,員工的工資更加難以提升。

  此舉也擠佔了蔡當局拼經濟、惠民生的力量。蔡當局口口聲聲説拼經濟、惠民生,但一門心思用在拼政治上,尤其採取頻頻炒作大陸對臺灣所謂“打壓”、“軍事威脅論”,既暴露了蔡當局標榜的“拼經濟”是假、拼政治是真的真實用意,也實際上擠佔了蔡當局拼經濟、惠民生的力量。

  此舉更引起了臺灣民眾的質疑與反對。臺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很多民眾對這樣的談話感到非常擔心,民眾希望臺當局能夠致力於兩岸和平,但很多人告訴她,一下子是蘇貞昌講“要拿掃帚奮勇抗敵”,一下子是蔡英文講“可以做第一波抵抗,然後等其他國家來救援”,這些話讓大家人心惶惶。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諷刺蘇貞昌,“請問要怎麼拿掃帚跟對岸拼?”是要變魔法師、騎掃帚當哈利波特,然後高喊“去去武器走”嗎?若這樣可行,那每年的防務預算都拿去買掃帚就好。他質疑,蔡英文、蘇貞昌的發言,聽在自己耳裏只感到痛心與焦慮,當民進黨眼中的兩岸議題已惡化到只剩“戰爭”,蔡英文還有資格當臺灣地區領導人嗎?民進黨“執政”後,臺軍士氣渙散,軍人不知為何而戰,蔡英文反而頻頻“撿槍”挑釁大陸,不惜把臺灣當作焦土,不顧2300萬人的生命財産,這是最大的悲哀。

  臺軍退役中將吳斯懷也指出,(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不思考兩岸和平發展之道,卻輕率對大陸喊“戰”,不了解戰爭可能帶來災難性的後果,政治人物的無知與民粹才是臺海真正的危機。也有網友表示,臺軍不可能為兩岸“衝突”而戰,(兩岸)同文、同種、同源,為何而戰!兩岸關係沒搞好,為了保住“她(蔡英文)的職位”打仗?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比較可能!(台灣網網友:張良驊)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