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網友快言

“氣氛最好國家隊”的主帥高洪波為啥下課?

2016年10月13日 16:44:58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月30日《北京青年報》報道,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接受記者專訪時坦言,“這支球隊是我所看到的氣氛最好的一支國家隊”。然而令人詫異的是,“氣氛最好國家隊”的主帥高洪波為啥會下課?

  蔡振華説這話是在中敘之戰前,當中敘之戰國足0-1告負後,情況急轉直下。客場挑戰烏茲別克隊,蔡振華原本打算不去的,但三思之後決定要去。而有媒體報道,蔡振華赴客場就為勸退高洪波,高洪波下課因被逼無奈。還有報道説,中烏之戰的前一天晚上,蔡振華與高洪波為首的教練組進行了徹夜長談,中國足協方面説是談責權利,高洪波在發佈會上的話中話卻是被“逼退”。

  隨著高洪波宣辭職,各種輿情蜂擁而至:有媒體建議,讓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擔任國足主教練,央視主持人韓喬生建議郎平當國足領隊,做好球員思想工作;國家隊前國足孫繼海直播時發飆,足球該專業人做,杜威不配進國家隊;熟悉中國足球的韓國教練李章洙直言,現國腳沒國家榮譽感,與郝海東他們不一樣;郝海東更是直陳弊端:中國足球為啥不行,根上不好能解決?中國足球、國足國足,成為很多人心中的痛。

  進入12強賽後,國足4輪比賽1平3負的成績確實不令人滿意,但這個責任是高洪波一個人的嗎?也許高洪波的排兵布陣有問題,也許高洪波用人換人有問題,也許高洪波選擇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辭職有些意氣用事,也許高洪波本身就不該“二進宮”——怎麼把第一次當國足主帥如何下課的事情給忘了?無論如何説,高洪波已經自己宣佈下課,這就讓人感到奇怪:“氣氛最好國家隊”的主帥為啥下課?

  客觀地説,國足參加的4輪比賽,輸給韓國隊完全在理清之中,戰平伊朗隊已經發揮了水準,客場輸給烏茲別克隊也並不丟臉,唯有主場敗在敘利亞隊讓人痛心。然而,一場不如意的比賽就能決定國足主帥是否下課嗎?這是不是太草率、太霸道、太武斷了?

  不是要為高洪波打抱不平,而是中國足協唯成績馬首是瞻的做法太令人反感。中國足協應該好好聽聽國腳的聲音:“沒他哪來的12強賽?”確實如此,12強賽是高洪波的功勞,進入12強賽説明高洪波已經超額完成任務,參加每一場12強賽都是高洪波憑藉自己的努力帶領國足“賺”來的,僅僅輸掉一場不該輸掉的比賽就把高洪波勸退甚至逼退,誰還敢接國足主帥的招?

  高洪波自己宣佈下課,肯定有憤怒的成分,中國足協領導應該是明白人。其實,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應該思考:自己是否也該主動宣佈下課?現在看來,要平息高洪波下課的風波,也許蔡振華主動下課是最好的辦法。(台灣網網友:毛開雲)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