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疫情嚴峻 民進黨當局消極防疫想“躺平”?

2022-01-25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春節將至,島內疫情持續升溫。據臺媒報道,23日臺灣新增89例新冠確診病例,22日臺疫情指揮中心通報新增130例確診病例,此前桃園機場群兩周已超過一百人確診。有臺媒分析指出,除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外,島內已有8條已知奧密克戎傳播鏈,另有多名不明感染源的確診病例。

  如此嚴峻的疫情,加上臨近春節返鄉人流高峰,引發民眾普遍的緊張情緒。儘管臺灣疫情指揮中心宣佈,1月25日至2月7日,臺灣將維持二級防疫措施。但聯合新聞網發起的一項網路調查卻顯示,78%的臺灣民眾贊成升級至三級防疫警戒措施。

  島內有民代分析,臺當局不願提高防疫級別,可能是想保島內經濟。因為按規定,只要防疫措施升為三級,很多商家就要立刻停業,疫情下很多商家已經苦苦掙扎很久,好不容易趁春節期間能夠多做點生意。現在如果被迫停業,恐怕臺當局也拿不出多少紓困資金來幫他們度過難關。

  民進黨雖然用心良苦,此舉冒險性也是極大,萬一疫情控制不住,恐怕會令經濟雪上加霜。何況民進黨當局之前防疫不力,不預做超前部署,不做大規模採檢計劃,機場防疫失當、疫苗政策搖擺、臺南市議員帶頭不遵守防疫規定、實聯制(即臺灣版“健康碼”)執行鬆懈等等行為,對這波疫情爆發難辭其咎。

  比如,島內這波本土疫情與海外旅客有很大關係。當國際上奧密克戎疫情開始升溫時,學者專家們不斷示警,應將美國列為高風險地區,但民進黨當局哪敢得罪美國,對此毫無預警和防範。直到桃園機場確診不斷增加,臺當局才要求航班海外旅客必須檢測。結果顯示,抵臺的海外旅客的確診率高達近10%,其中美國旅客確診率曾達14%。有臺灣官員竟然説“沒想到海外旅客的確診率這麼高”,令輿論譁然。美國最近單日確診率超過百萬例、英國單日確診人數也一度超過十萬,海外疫情如此嚴重,臺灣官員難道一無所知?

  人命關天,民進黨當局如果不思反省,反而要學歐美一些國家,搞所謂“與病毒共存”,前車之鑒不遠,所謂實行“群體免疫”的國家地區,哪幾個是真正能防控疫情的?反而都是感染率和死亡率大幅增加,經濟和民生遭到重創。民進黨當局放著大陸這樣有效控制疫情的例子不學,卻打算如此消極防疫,根本就是把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置於巨大的風險之中。(文/石葦)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