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對臺所謂“承諾”,在中國人民的力量與智慧面前不堪一擊

2021-11-12 14:4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最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對確保臺灣有自衛能力作出過承諾,如大陸單方面使用武力破壞現狀,很多國家不會袖手旁觀。
  對此,外交部指出,美國單方面制定的“與臺灣關係法”違背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所作承諾,將美國內法淩駕於國際義務之上,是非法的、無效的。
  布林肯所謂大陸武力破壞現狀的説法,完全是本末倒置,倒果為因。在民進黨當局上臺之前,兩岸關係曾保持了八年的熱絡往來;民進黨上臺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並不斷勾結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這才是兩岸關係惡化的根本所在。
  美國官員對於臺海局勢的胡言亂語,不是糊塗無知,而是故意給中國大陸栽贓,是豬八戒敗陣——倒打一靶。其所謂對臺承諾,倒不如説是對美國軍火商利益集團的訂單承諾。“讓臺灣有自衛能力”,翻譯過來不就是讓臺灣民眾替美國軍火商去庫存嗎?
  美國人執意要讓臺灣民眾打一場註定無法勝利的戰爭,企圖讓兩岸俱傷,用心極其險惡。中國人民有力量保衛自己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有能力維護自己正當的發展利益;包括臺灣人民在內的中華兒女,更有智慧解決自己的家務事。
  臺灣問題的“癥結”是“臺獨”,罪魁禍首是島內少數頑固“臺獨”分子。這些人逆歷史潮流而動,不管外部勢力有多少承諾,也無法挽回其註定失敗的命運。(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