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沒有“九二共識”,就不要做重啟兩岸對話的春秋大夢!

2021-09-16 15: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日前,臺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又跳出來煞有介事地呼籲,兩岸有必要重啟對話。這話説得,好像當前兩岸無法對話之責任,完全在大陸方面。民進黨政客混淆是非、倒果為因的功夫,看來又進一步。
  兩岸為什麼會中斷對話?邱太三作為資深兩岸事務官員,心裏沒數嗎?大陸方面一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交流合作穩步升級、兩岸同胞溝通融合的最大支援者、推動者。
  在民進黨上臺之前,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創造了兩岸交流領域的繁榮景象,取得了豐碩成果。
  恰恰是邱太三所在的民進黨上臺執政後,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將這一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污衊為“過時概念”,稱歷史已翻過這一頁。這是兩岸關係惡化、兩岸對話中斷的根本原因。民進黨當局是毫無疑問的兇手。
  一個主動中斷兩岸對話的罪魁禍首,有什麼資格和臉面向大陸喊話?邱太三如果真想解決問題,真想解開兩岸僵局,麻煩他“向後轉”,把他的呼籲和擔憂説給民進黨當局的高層,説給島內的“臺獨”頑固分子!
  你們包藏禍心偷渡“兩國論”的時候,怎麼不想著重啟兩岸對話?你們勾連外部勢力炒作“臺北經文處”改名的時候,怎麼不想著重啟兩岸對話?你們在國際媒體惡意散播“臺獨”言論時,怎麼不想著重啟兩岸對話?
  邱太三還聲稱要“避免最壞情況發生”。這是“臺獨”政客自己感受到了威脅吧?《兩岸快評》要正告民進黨當局,沒有“九二共識”,就不要做重啟兩岸對話的春秋大夢。“臺獨”分子的“最壞情況”,恰恰孕育著兩岸關係的春暖花開。(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