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新聞發佈廳換新顏,預示大陸對臺工作開啟新篇章?

2021-09-15 13: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9月15日,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暑假期間各地兩岸交流活動情況、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設立海峽兩岸交流基地、大陸臺胞及海外臺胞接種國産疫苗、“臺北經文處”更名傳聞以及島內相關謀“獨”活動等熱點議題,一一進行了回應。
  台灣網主要關注了持臺灣居民居住證的臺胞可參加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一事。這項臺胞利好政策,卻遭臺陸委會污名化。
  朱鳳蓮對此表示,該政策是細化落實臺胞同等待遇的一件好事、實事。民進黨當局對大陸方面關心照顧臺胞一貫抱持陰暗心理,動輒攻擊抹黑惠臺利民政策,蓄意誤導甚至威脅恐嚇臺灣民眾,這實際上是對臺灣民眾利益福祉很嚴重的傷害。
  細心地朋友可能會注意到,今天的國臺辦新聞發佈廳與以往有點不一樣。暑假休會期間,國臺辦更換了全新的發佈廳,以嶄新的面貌為大家帶來臺海相關議題的權威觀點和解讀。
  發佈廳換新顏,是否預示著大陸對臺工作將煥然一新呢?這個問題的答案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想要進一步了解今天國臺辦發佈會的詳細內容,大家可以關注台灣網《兩岸頭條》視頻節目以及其他相關報道,秉承民族情懷,實時掌握兩岸脈動!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