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秋前夕,兩岸經濟學界頭部大咖齊聚首,釋放哪些重大資訊?

2021-09-13 14:2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但在小長假之前,兩岸經濟學界的專家大咖們卻異常忙碌。
  9月13日,“新格局下的兩岸經貿合作與臺灣經濟發展研討會”在北京舉辦。
  在新冠疫情余波盪漾,經貿格局劇烈變動,民進黨當局謀“獨”越發倡狂之時,舉辦這樣一場高級別經濟會議,究竟有何深意?
  《兩岸快評》認為,這場兩岸經濟學界頭部大咖的聚首,至少證明了“兩個絕對不會”。
  首先是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之勢絕對不會間斷。今年1月至8月,兩岸貿易額為2088.2億美元,同比增長31.8%。這充分反映出兩岸經濟合作動力強、潛力大、韌性足,大陸依然是臺灣最大出口市場、最大進口來源地、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和最大島外投資目的地。
  事實證明,越是形勢嚴峻越是需要兩岸攜手共度難關,越是外部環境險惡越是要加快推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
  其次是民進黨當局違背經濟規律的陰招損招絕對不會得逞。民進黨當局罔顧兩岸經濟互補雙贏的事實和島內求和平求發展的主流民意,企圖切斷兩岸水乳交融的經濟聯繫。斑斑罪狀,罄竹難書!但這些人為設置的障礙,只會給臺灣經濟、臺企臺商和人民生活帶來巨大傷害,絕對不會得逞。
  全國臺企聯作為全國性的臺商組織,舉辦此次研討會旨在廣泛聽取意見,引導廣大臺商臺企全面、正確地認識兩岸經貿合作形勢,以公平、正義的態度為促進兩岸經貿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正能量。
  研討會中,兩岸經濟專家和臺商代表強調了堅持“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性,指出積極參與大陸經濟佈局是臺資企業發展壯大的基礎和機遇;嘉賓們暢談兩岸經濟交流發展40年曆程,一致認為臺灣經濟已經與大陸經濟形成深入融合、互補共贏局面,大陸的十四五規劃和“雙迴圈”戰略將為廣大臺商提供新的商機。
  與會嘉賓學者強烈呼籲,兩岸關係好,臺灣經濟才能好,臺灣人民才能過上好日子。希望民進黨當局順應歷史大勢,回到認同“九二共識”的正確道路上來,更好地繁榮兩岸經濟、造福臺灣人民。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