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端疫苗驚爆有面癱、眼壓高兩2項副作用,臺産疫苗開工匆忙隱患多

2021-08-04 15: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自産高端疫苗。(圖片來源:臺媒)

  臺食品藥品管理部門宣佈,有26萬劑的臺灣自産“高端”疫苗已經完成封緘,將在月底開放島內民眾施打。

  而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有不少網友發現,根據臺灣“疾管署”網站的高端疫苗簡介中,“高端”疫苗接種後有兩項罕見副作用,包括顏面神經麻痹、眼壓過高等。對此,臺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稱,副作用是否是因為打疫苗造成的,因果關係仍需要了解。

  作為關係到公眾健康安全的疫苗,其副作用當然會受到網民的高度關注。因為疫苗並非一般産品,任何可能出現的情況,個體遇到都可能是關係到健康安全的大事。莊人祥的解釋,顯然很難讓人放心。何況,這款臺灣自産的“高端”新冠疫苗從誕生上市起,就出現一系列罔顧科學及專業意見的操作,也讓它一直面臨各種外界質疑。

  “高端”疫苗在從誕生到通過授權的過程中,有兩個致命的缺陷。

  首先,它是全球首款未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以所謂“免疫橋接”通過“緊急使用權”EUA的新冠疫苗,這種在醫學上的所謂“首創”遭到專業人士的質疑,醫界人士對媒體表示,欠缺第三期臨床數據,疫苗效力令人擔憂。

  其次,民進黨當局在臺灣産疫苗緊急用戶許可證(EUA)審查過程中,有大量人為操作的痕跡。在通過審查的關鍵會議前,大幅替換專家審查團隊成員,替換了一半數額的審查委員 ,令支援以“免疫橋接”代替第三期臨床試驗的學者,大舉進駐專家會議,讓人自然懷疑,民進黨是利用安插所謂“自己人”進入審查委員會,為高端疫苗強行護航通過。

  而且,早在民進黨當局對專家委員會“大換血”之前,“臺灣研究院院士”陳培哲就已經主動提出,辭去審查委員職務,並直指該委員會已不能維持獨立性與專業性,而且説審查維持獨立性與專業性的最大困難就是來自蔡英文。雖然陳培哲因此遭到綠營及其側翼水軍的群起圍剿,但是其本人曾經所謂“綠得出汁”的立場及傲人的醫學背景,令很多臺灣民眾更願意相信,陳培哲是講真話的科學家,而對民進黨當局護航自産疫苗通過是否具有正當性産生質疑。

  就在臺産“高端”疫苗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Yahoo奇摩”在臺灣發起網路投票,兩天逾2.6萬人參與,68.9%的民眾表示絕對不打臺産疫苗。聯合新聞網的調查則顯示,在其他疫苗缺貨情況下願選“高端”者佔比為7%。可見,廣大臺灣民眾對這款自産的高端疫苗的信任度有多低。

  然而即使如此,民進黨當局卻一意孤行,表示最快8月可供20歲以上民眾施打。可見在民進黨當局眼裏,疫苗是否安全,是否有效並不重要,民眾的意願更不重要,只有自己的政績和謀到的“獨”本才重要。

  臺灣地區民意代表監督疫苗採購,被陳時中説是居心叵測;質疑高端疫苗缺乏科學實證,又被説是唱衰臺灣。在防疫政策上,入境普篩、方艙醫院、BNT疫苗都因為和中國大陸沾上了邊,遭到了民進黨當局的各種阻撓。境外或大陸的疫苗雖然安全有效,但是民進黨當局就是要強推所謂自産的不成熟疫苗。但其中埋下種種隱患,是對臺灣民眾不負責任的表現。臺灣“高端”疫苗一旦開打,出現了不良反應,民進黨當局及其側翼幫兇,將逃脫不了人民的審判。(完)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