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切割陳水扁 只會一再上演“狗咬狗”

時間:2009-03-26 08:41   來源:台灣網

  陳水扁直挑蔡英文“您對我有意見,要把我切割掉,問題是切得掉、割得了嗎?”臺灣《中國時報》今天發表署名朱真楷的文章指出:面對恐嚇,民進黨甘願被制約,喪鐘敲不敲全由陳水扁決定,表明陳水扁再怎麼擺爛,就算被欺負,還問陳水扁需不需要溫暖,這種甘願被陳水扁騎到頭上的民進黨,令人心寒。

  文章説,陳水扁的瘋言瘋語早已不是新鮮事,昨天曝光的《關不住的聲音》橫掃民進黨要角無一倖免,更進一步扯出陳水扁與謝長廷之間的逼宮內幕,民進黨內的“天王”們幾乎到了反目成仇的地步。在民進黨試圖絕地重生的同時,陳水扁這次出招,又再次把民進黨打到趴在地上。

  從去年陳水扁家弊案爆發迄今,民進黨早該看清楚只要陳水扁一有動作,受傷的不會是國民黨,倒下的全是自己人;半死不活的民進黨,面對陳水扁的撕咬,當然不能抱持擺爛態度,否則就等著同歸於盡。

  陳水扁一路以來,始終不斷指控民進黨內人士拋棄他,企圖與他切割;但實際上,民進黨不僅從未公開談切割,甚至在情理法處處袒護陳水扁,因此陳水扁不斷打預防針,就是害怕民進黨真的把自己“割掉”。“割扁”問題絕對是陳水扁的罩門,更是民進黨能不能擺脫陳水扁制約的關鍵。陳水扁一個人寫出五十封信,在新聞上可能只是一天,但對民進黨的傷害卻是無窮,民進黨實在不該繼續幻想陳水扁不再放話,如果不有所作為、繼續茍且下去,狗咬狗的場面只會一再上演。

更多精彩評論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