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前途由誰決定

時間:2006-02-15 16:09   來源:台灣網

  臺灣前途由誰決定?馬來西亞《國際時報》的一篇評論對此做了詮釋。文章説,如果海外華人有權通過投票來決定臺灣前途的話,那麼,陳水扁應當會知道其結果是什麼?這就是臺灣應回歸中國,“臺獨”行不通。
  
  臺灣當政者陳水扁剛講了廢除“國統會”和“國統綱領”等“考慮中”之後,春節期間又在臺北市臺南縣同鄉會上提到《臺灣前途是由臺島上二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的談話。若從政客要討好人民的角度看,阿扁又在作“政治秀”的表演了。可是,他在春節的這番談話,中美及國際社會與海外華人卻不是這麼看待。陳水扁的“臺獨”企圖正漸漸地浮現出來,正式引起各方正視與關注。陳水扁的投機的玩耍詭辯思維邏輯的手段,因碰上了“臺灣主權”的禁止而遭來各方的反擊。臺灣前途豈是島上人民所能單獨決定?誰是真正者決定者,由美國布希總統及時給了陳水扁正式答案。

  身為海外華人一份子,一向重視傳統節日的慶祝,我們覺得陳水扁的春節上述談話尤其不合時宜,因為春節是華人傳統最重要的節日,一切講究祥和瑞氣,凡是引起不安和戾氣之話語都得儘量避免,身為“一國”的“總統”都不顧人民的感受,不顧讓人民過個快樂的春節,其言行更可惡,其目的動機更要加以警惕。

  或許是自恃無論説了什麼話,認定美國最終還是會保護臺灣,陳水扁因此敢於囂張狂妄,大力推動“臺獨”。可是,春節時發表的言論,卻已經實際地抵觸了美國的基本對臺國策,布希政府當局不得不被迫作出回應,要求陳水扁再次正式保證上臺時“四不一沒有”的不搞“臺獨”的承諾,布希總統更以陳水扁的春節談話已犯了“片面改變現狀”及“違反承諾”兩大禁忌而直截了當地説:臺灣前途要由臺海兩岸人民來共同決定。兩岸人民是大陸十三億。再加上島上的二千三百萬。如此一來,若舉行“公民投票”的話,臺灣必將和平回歸中國的懷抱無疑。不知陳水扁還要推動“公民投票”來決定臺灣前途嗎?

  確認臺灣前途應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意謂著美國視臺灣就是中國的領土一部分。無形中給了陳水扁及“臺獨分子”的一次當頭棒喝,我們希望能夠藉此敲醒陳等的妄念與糊塗的頭腦,使島上的“臺獨運動”有所收斂,島上人民能夠面觀歷史真實,不能一再慫恿陳水扁的投機政客把臺灣的政治生態胡搞得更加惡劣和烏煙瘴氣,而是回到現代民主政治正常運作的軌道。

  關於臺灣前途,其實除了臺海兩岸人民是真正的也是有實質權力的決定者外,比臺灣島上二千三百萬人數還要多的三千萬海外華人和華僑的意願與立場也應受到尊重。我們身為海外華人一份子,雖然已經早已成為居住國的公民,僅把中國當作“娘家”的祖籍國。可是,卻永遠是掛念著“娘家”前途的“女兒”,我們不曾置疑臺灣不是中國的領土部分及臺灣可以“獨立”成為一個類似新加坡的主權國。臺灣回歸中國,完成中國領土完成統一大業一直是大多數海外華人的心願。如果海外華人有權通過投票來決定臺灣前途的話,那麼,陳水扁應當會知道其結果是什麼?這就是臺灣應回歸中國,“臺獨”行不通。

  從國際和聯合國確認臺灣非主權實體國家的現實情況,臺灣陳水扁政府的當政責任應是如何為穩定臺海局勢,促進兩岸全方位的互通交流,做出積極的努力,而不是把臺灣推向毀滅的邊緣。陳水扁等“臺獨分子”不應自欺欺人,也不應把全島人民當作耍政治手段以達個人目的的對象,陳水扁是一位名校的法律系高材生,不應總是著重于施展其狡辨,時時轉換邏輯概念的特長。在真正的政治典殿裏,這種政治作秀只不過是證明陳水扁不過是一個政客而不是可名留史冊的政治家。而更重要的,陳水扁要正視歷史真實,承認臺灣是中國的部份,好好履行其“總統”職務。

  美國布希總統的“臺灣前途要由兩岸人民共同決定”的立場,陳水扁等千萬不能把它當作耳邊風。(編輯:季水)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