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稱俄羅斯轟炸機曾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

時間:2010-03-24 14: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軍方二十三日澄清,今年一月二十八日有一架俄羅斯TU-95轟炸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不過空軍依程式通報臺當局“國防部”戰情,並加強雷達監控,立即提升防空飛彈的警戒姿態,包含地面防空部隊戰備警戒,一切均按標準程式進行。 
 
  對於外界質疑軍方戰機未升空攔截,空軍作戰指揮部參謀長汪旋周少將表示,因這架不明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時間短暫,因此未派戰機緊急升空,而以地面待命警戒為主,且作戰指揮部依歷史軌跡研判並無敵意,在實施G波道廣播後,該機隨即轉向日本方向,脫離臺灣“防空識別區”。

  空軍司令部也強調説,這架不明機當時係由東北方向南下,沿臺灣東北部防空識別區邊緣活動,並短暫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空軍作戰指揮部依“聯合監偵作業規定”通報相關單位因應處置,並下令加強雷情觀測及實施防空飛彈追監。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