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海峽時評  >   文化社會

柯文哲的大實話,臺灣的現實困境

2017年08月03日 08: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日在臺北舉行,臺北市長柯文哲最近為運動會的順利舉行講了很多話,可圈可點,其中包括:馬英九執政時,兩岸關係緩和,大陸“放水”才讓臺灣拿到主辦權;如果“世大運”期間還有人來“鬧場”,你的政治訴求會被臺灣人民唾棄。等等。

  香港中評社對此發表評論文章表示,柯文哲説的是大實話,反映的是臺灣的現實困境。的確,臺灣當年拿到“世大運”主辦權,有其特殊歷史背景。往事歷歷,現在蔡當局這樣搞,可以確定未來5年內臺灣不可能再舉辦國際大賽。這是臺灣的現實困境,蔡當局可以視而不見,民眾卻需承受。

  柯文哲不愧是明白人,而他所指的“鬧場”者,包括那些對蔡英文“如影隨行”的反年金改革團體,更主要的是指那些要到“世大運”現場抗議的“獨”派團體。柯文哲認為“世大運”臺灣應以“辦喜事”的精神和態度來舉辦,所有抗爭在這段期間應暫停。

  柯文哲上述態度、立場可圈可點,“臺獨”勢力如果借“世大運”搞事,一定會惡化兩岸關係,最終搞砸“世大運”、導致臺灣利益受損。大陸代表隊是否參加“世大運”的開、閉幕式,還在未定之天,大陸人民也在觀察“世大運”的籌備情況,隨時會有反應。

  對柯文哲而言,“世大運”的成敗關乎其個人政治生命長短,搞得好,有助其2018年競選連任,甚至更上層樓;搞不好,政治生命或到此為止。對兩岸而言,“世大運”是一場嚴酷考驗,如果“臺獨”勢力非要“鬧場”不可,讓大陸難堪、無法容忍,後續發展將難以逆料。

[責任編輯:李傑]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