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評論中心  >   大陸觀察

這五年,全面從嚴治黨讓黨風政風呈現全新氣象

2017年10月10日 14:11: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在“726”重要講話時總結五年來工作:“我們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著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最強烈、對黨的執政基礎威脅最大的突出問題,形成了反腐敗鬥爭壓倒性態勢,黨內政治生活氣象更新,全黨理想信念更加堅定、黨性更加堅強,黨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顯著提高,黨的執政基礎和群眾基礎更加鞏固,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這段話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的重大成績做出了深刻總結。

  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創新發展了馬克思主義黨建學説,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當中,明確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總目標,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依法治國是兩輪驅動,黨的領導是根本保障,不斷強化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的堅強領導核心地位,為全面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證。在“726”重要講話中,習近平總書記把偉大工程同偉大鬥爭、偉大事業、偉大夢想聯繫起來,以偉大夢想為奮鬥目標,以偉大事業為發展主題,以偉大鬥爭為實現途徑,以偉大工程為根本保證,進一步強調了黨的建設的特殊重要地位。

  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順應實踐要求和人民願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出臺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系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大大增強了黨的凝聚力、戰鬥力和領導力、號召力。

[責任編輯:郭碧娟]

301 Moved Permanently

301 Moved Permanently

The requested resource has been assigned a new permanent URI.


Powered by Tengine
海峽時評
深度幕後
七日視點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