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詹皇里程碑之夜致敬湖人兩大傳奇 紫金王朝復興之路任重而道遠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1月15日 20:27:00A

  “體壇風雲燴,又迎里程碑。”大家好,我是看到詹皇既破紀錄又贏球,拿煙的手也開始微微顫抖的迷你“海賊”擼哥~

  是的,你們沒有看錯,又是辣個男人——勒布朗-詹姆斯!

  時間回到15日上午,一場看似普通的NBA常規賽,湖人坐鎮主場迎來波特蘭開拓者的挑戰。説起湖人,這支上賽季還在為季後賽席位苦苦掙扎的樂透球隊,卻在休賽期時搖身一變進入了爭奪總冠軍的大名單,而這些,當然是因為詹姆斯的加盟!不過,正如外界預想的那樣,湖人所謂的“爭冠之路”在新賽季開始後,儼然變成了佈滿荊棘的復興旅程……

  末節習慣性崩盤、陣容缺乏化學反應、球隊戰術執行力欠佳……如此種種,讓湖人隊在開局階段雷聲大、雨點小,不僅經歷了新賽季首個三連敗,就連紫金軍團的內部都出現了不和諧的聲音!這種時候,贏球往往能夠解決一切,而他們恰巧也是這麼做的~

  在本場比賽開始前,湖人取得了新賽季以來最長的三連勝,而外界關注的焦點,似乎也停留在他們能否將此勢頭延續下去;不過,球隊老大詹姆斯顯然不這麼認為,他要用自己的行動為這場看似普通的比賽注入另一大看點!

  比賽伊始,開拓者來了一波“反客為主”,最多時領先湖人13分,也正是從那一刻起,詹姆斯開始了自己的表演!內線突破、外線三分、組織進攻、拼搶籃板……從最初落後13分,到最後贏下9分,這中間儘是詹姆斯恢弘的身影。

  全場比賽 ,詹姆斯砍下44分10板9助攻3蓋帽的全面數據,裏突外投無所不能。而本場比賽的44分,也刷新了詹姆斯身披湖人球衣以來的得分新高,更重要的是,“小皇帝”還締造了另一壯舉!

  第四節3分55秒,詹姆斯突破籃下,拋投得分的同時還造成了對手犯規,加罰之後,他的得分來到了31420分,正式超越湖人名宿張伯倫,生涯總得分上升到NBA歷史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的下個目標將是“籃球之神”邁克爾喬丹的32292分!

  除此之外,詹姆斯還創造了另一紀錄,只是這項紀錄也許不那麼露臉~本場比賽之前,詹姆斯的歷史失誤數達到4008次,排名NBA第四位,距離第三的科比僅僅相差2次。第三節還有1分48秒時,詹姆斯外線拿球,想要給籃下的泰森-錢德勒送出空中接力,結果出現失誤,這也是他本場比賽的第三個失誤,在NBA歷史失誤榜上成功超越科比。雖然方式不同,但詹皇在一場比賽中同時向兩位湖人傳奇致敬,也可謂是一種成就吧……

  當然,玩笑歸玩笑,本場比賽最值得欣喜的,還是湖人的一波四連勝戰績,讓球隊的氛圍不再那麼凝重。雖然從攻防硬實力上來説,湖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競技體育,贏得比賽才是硬道理,希望這也能成為他們今後的動力!

  聲明:本文為網友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