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周琦受傷倒地火箭舊將成眾矢之的 “大魔王”的NBA之路佈滿荊棘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11日 21:41:00A

  “體壇風雲燴,‘魔王’心好累。”大家好,我是上一秒還看到周琦在場上活蹦亂跳,下一秒就聽聞“大魔王”受傷噩耗的迷你“海賊”擼哥~

  説到周琦,常看擼哥節目的小夥伴應該並不陌生,身高2米16的他從出道開始,就成為國內球迷關注的焦點。無論是出色的跑跳能力,還是紮實的內線技術,都足以讓周琦在強手林立的CBA賽場上獨擋一面。

  也許,在每位籃球運動員的心中,都有一個NBA的夢,周琦自然也不例外。在國內聯賽斬獲冠軍的他,選擇了和前輩姚明同樣的道路:遠赴美國。不知是不是巧合,周琦簽約的第一支NBA球隊正是休斯敦火箭,而在為他欣喜的同時,也有很多人生出疑問,這位年輕的中國小將究竟能否複製姚明當年的成就呢?事實證明,沒那麼簡單……

  俗話説,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這句話用在周琦身上真是再合適不過了~在過去的一個賽季中,周琦在火箭隊鮮有出場機會,偶爾在垃圾時間登場,還因為久疏戰陣導致狀態不佳,即便拿到球,也因為身體對抗能力不足無法輕鬆得分,而連續的表現不佳也讓他最終被下放到了發展聯盟。

  來到水準相對較低的發展聯盟之後,周琦的確在一段時間裏展現出了自己的實力,但好景不長,剛打出狀態的他又遭遇了另一難關:傷病……

  手肘受傷、腿部拉傷、腳踝扭傷……加盟火箭隊的一年中,周琦大大小小傷病不斷,當然,在NBA打球受傷的機率確實很高,但如此頻繁的受傷不但影響競技狀態,也讓他在球隊的地位岌岌可危,好在“大魔王”只有22歲,他還有充足的時間在NBA賽場上證明自己。原想新賽季的周琦會有更好的表現,誰曾想,一場季前賽竟然又把他推向了深淵!

  10月10日,象徵著好事成雙,可對周琦而言,卻是痛苦的一天。NBA季前賽,火箭在主場豐田中心迎戰上海大鯊魚隊,要知道,這兩支都是姚明曾經效力過的球隊,所以即便只是一場普通的練兵戰,但依舊吸引了許多球迷的目光。不知是不是急於表現自己,周琦在比賽中顯得非常積極,而他的努力卻沒有換來好的收益,在一次拼搶中,“大魔王”再度受傷倒地……

  當時上海隊握有進攻球權,羅澤琛上籃不中,籃球在地板上滾動。周琦彎下腰去搶球,但客隊的一位球員顯然更加積極,一個虎躍撲向這個球。由於力道過猛,這名球員的身體橫壓在了周琦伸出的腳上,周琦的大腿在重壓之下,膝蓋幾乎是反關節被按到了地板上。隨後的一幕,周琦坐著輪椅被推下了場……説到這名客隊球員,相信大家也都十分熟悉,他正是火箭舊將——斯科拉!

  提起斯科拉,球迷們應該並不陌生,這位阿根廷大前鋒在航太城度過了5個賽季,伴隨“姚麥組合”走過了最後的輝煌,國內球迷對於那段歲月都記憶猶新。這位38歲的老將於今年8月10日加盟了上海大鯊魚隊,許多球迷都親切地稱其為“自己人”。而如今斯科拉誤傷了周琦,也讓擼哥想起了那句古語:大水沖了龍王廟,一家人不認一家人……

  當然,斯科拉並非存心,但許多球迷卻硬是將一腔怒火發泄在了這位外援身上。其實擼哥覺得大可不必,競技體育本身就是比賽第一,斯科拉也無非是在球場上用盡全力,雖然誤傷了周琦,但也不該成為眾矢之的。好在,周琦的傷勢並不嚴重,只需傷停一個月便可痊癒,擼哥希望球迷們在憂心咱們“大魔王”的同時,也不要再去攻擊斯科拉,畢竟大家都是職業球員,相信復出之後的周琦也會變得更好……

  聲明:本文為網友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