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老兵不死!林丹世錦賽出局卻贏回尊重 35歲高齡仍在挑戰自己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03日 13:51:00A

  “體壇風雲燴,人間百滋味。”我是看到林丹屢屢輸球,心中也不免有些難受的迷你“海賊”擼哥~

  是的,你沒有看錯,擼哥這裡説的既不是賣西瓜的老林,也不是愛吃冰激淋的小丹,正是曾經的國羽一哥——林丹!

  説起林丹,不管是喜歡羽毛球的,還是愛看娛樂八卦的,應該都對這位“傳奇老將”耳熟能詳~從出道至今,林丹締造的紀錄不勝枚舉,作為羽毛球運動歷史上第一位集奧運會、世錦賽、世界盃、亞運會、亞錦賽、全英賽、全運會以及多座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于一身的雙圈全滿貫球員,他的存在,即是對這項運動最大的褒獎!許多人期待林丹延續輝煌,但我們似乎忘了,他早已是一名徹頭徹尾的老將……

  7月30日至8月5日,2018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在南京打響,35歲的林丹,踏上了自己第十一次的世錦賽之旅,也許是因為在家門口參賽,球迷們對於他的期待似乎更勝以往,而林丹在前兩輪的表現也似乎印證了一句話:廉頗老矣,尚能飯!

  第三輪,林丹的對手是國羽中強勢崛起的新星,石宇奇。作為球迷,也許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在決賽之前看到“內戰”上演,但競技體育,沒有所謂的“手牽手,一起走”,輸掉比賽的一方,就會被淘汰出局,而這一次,林丹也沒能倖免……

  15比21,9比21,慢了、累了、節奏跟不上了……面對比小自己13歲的石宇奇,35歲的林丹最終還是敗下陣來。要知道,這已經是林丹在今年裏第三次輸給對手,他在比賽中表現出的力不從心也不禁讓人感嘆歲月的殘酷,望著石宇奇精彩的殺球,奮力的撲救,也許那一刻,林丹眼前全是自己22歲時的樣子……

  回首過去半年的時間,林丹在已經參加的比賽裏,有過五次一輪遊,而最好成績也不過全英殺進決賽,至今只拿到一站級別較低的紐西蘭賽冠軍。以往人們的印象裏,林丹輸球只有一個原因——他沒那麼想贏,但如今,當“超級丹”不再擁有主宰比賽的能力時,球迷們也許真的該擔心一件事:他的職業生涯究竟還有多久?

  也許,現實就是如此殘酷,當李宗偉因呼吸道疾病無緣本屆世錦賽時,那些對“林李大戰”充滿無限情懷的球迷縱使傷感,但至少他們還能一睹林丹的風采;然而事到如今,當林丹也開始頻繁早退時,或許,那個曾經屬於他們二人的時代已經漸漸退出歷史的舞臺……

  其實,能夠第11次站在世錦賽的舞臺上,已經足以説明林丹的偉大!裏約奧運會結束後,有人説林丹應該選擇退役,但是他沒有;被“出軌事件”推到風口浪尖時,有人説林丹徹底毀了,但是他依然沒有。35歲的林丹,確實已經做到了極致,我們還能奢望什麼呢?

  作為中國羽壇最成功的球員,林丹從不輕言放棄,並在質疑聲中不斷前行,在歲月時間裏挑戰自己。也許,作為一名球迷,默默地支援,就是對他最好的讚譽!

  聲明:本文為網友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