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世界盃的舞臺鑄就經典!俄羅斯的夏天,我們已經開始懷念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6日 14:48:00A

  “體壇風雲燴,人間百滋味。”一個月的鏖戰,64場正賽的較量,伴隨著莫斯科盧日尼基球場的最後一聲哨響,2018俄羅斯世界盃的征程也走到了盡頭,最終,法國隊不負眾望,戰勝了實力強勁的克羅埃西亞,時隔20年之後再度捧起大力神盃,而作為他們的對手,格子軍團的表現同樣配得上世界盃亞軍的榮耀!在高盧雄雞享受勝利之際,作為球迷,擼哥卻有些失落:世界盃,我們真的還沒看夠……

  有人説,這是最水的一屆世界盃,回想02年大羅橫掃韓日賽場的情景,06年齊達內與金盃擦身而過的背影,10年伊涅斯塔絕殺荷蘭的豪情,14年德意志戰車的逆天改命,無數的經典至今仍存留在人們的記憶中,而反觀俄羅斯的競技場上,冷門頻出,瀰漫著各種各樣的爭議,也許大家唯一記得的,不是姆巴佩的進球,而是法國門將洛裏的低級失誤!

  可即便如此,在擼哥的心中,2018年的夏天,同樣值得懷念,因為這是我們身為球迷所親眼見證的一段旅程!縱使不那麼精彩,但在數十年之後,當你回憶起它,仍然可以自豪地説一聲:2018,那時我們還年輕!

  小組賽中,我們見證了西葡大戰的跌宕起伏,看到了阿根廷人的絕處逢生,也目睹了德國隊出局時的捶足頓胸;淘汰賽時,我們親歷了比利時的驚天逆轉,感受了鬥牛士軍團失利的落寞遺憾,也最後一次欣賞到梅西、C羅在世界盃賽場上的矯健身影,那是一個時代終結,而這一切的一切,難道不值得我們去懷念?

  決賽開始之前,多數人覺得,這或許是近十年來,實力懸殊最大的兩支球隊,誠然,一支是被譽為奪冠大熱的法國,而另一支,是差點兒無緣世界盃決賽圈的克羅埃西亞,人們對於它的了解也不外乎,哦,原來世界上最好的兩位中場大師皆在隊中……

  而回顧克羅埃西亞人本屆世界盃的旅程,你會發現,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他們的精彩表現,唯有兩個字方能概括:頑強!

  1/8決賽,克羅埃西亞點球大戰淘汰丹麥挺進八強;複賽對陣俄羅斯,克羅埃西亞又一次拼到120分鐘,在殘酷的點球大戰中,克羅埃西亞人笑到了最後;隨後的準決賽,面對由哈裏-凱恩領銜的三獅軍團,克羅埃西亞再次展現出自己頑強的一面,加時賽絕殺對手,挺進最後的決賽;而在決賽中,克羅埃西亞延續了之前的出色表現,落後時不急不躁,扳平比分。即便運氣糟糕,大比分落後,但他們依然沒有放棄,雖然遺憾地敗給了法國,但格子軍團的表現證明:世界盃的舞臺永遠沒有失敗者!

  也許,這就是世界盃的神奇之處,四年一個輪迴,卻輕鬆跨越了時間的界限,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經典,而它,也註定將伴隨我們的成長一同向前流轉,因為只有這樣,它才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沉澱,成為最難忘的瞬間!

  世界盃的故事,依然在繼續……

  聲明:本文為網友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