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法海”乾德門肺癌病逝 享壽74歲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2月05日 11:04:00A

  乾德門今(5)晨逝世,享壽74歲。(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2月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資深藝人乾德門今(5)日淩晨因肺癌病逝于新店同仁醫院,享壽74歲。他演出的連續劇、單元劇及電影很多,為演藝界的老前輩。他為兩岸民眾所熟知的角色有《新白娘子傳奇》中的法海和尚,臺版《白色巨塔》中的趙仲民。

  乾德門,1943年8月28日出生,臺灣資深演員,現今大家尊稱他為“乾爸”,本名為包爾吉古德(今譯:博爾濟吉特氏)乾顧騰德門,又稱乾顧騰。

  乾德門的經紀人今早代表家人發聲表示,“乾爸自從得知是肺癌四期,不希望打擾影響其他人,因而未告知媒體朋友們,請多見諒...非常感謝曾經來看過他的朋友們,蔡岳勳導演、湯志偉、謝祖武....等等。另外謝謝《麻辣鮮師》電影劇組,老趙先退休頤養天年了。謝謝大陸劇組想重拍《白娘子傳奇的法海》,老納已修仙成道了。謝謝在他人生最後一段路程還能演出陳慧翎導演的《貓的孩子》,感謝這麼多人的厚愛...謝謝大家~人生謝幕,已無憾”。

  乾德門一生有過2段婚姻,他和第一任妻子育有一子一女,目前他們都在美國;54歲時與王雅涵再婚,視繼女們如已出。他于1970年就出道,作品豐富,先後出演過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飾演法海)、《倚天屠龍記》、《麻辣鮮師》(飾演老趙)、《終極一班》(飾演老兵)、《痞子英雄》(飾演老李)等,近期還在電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中飾演獨居老人。(台灣網 楊永青)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