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皖臺將建立兩岸少兒藝術輪展機制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1月22日 09:33:00A

  記者21日從中華兩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協會獲悉,安徽將與臺灣高校合作建立兩岸少兒藝術輪展機制,皖臺輪流舉辦海峽兩岸少兒藝術展。

  安徽省首屆海峽兩岸少兒藝術展20日至21日在合肥久留米美術館展出,近千件海峽兩岸少兒繪畫、書法和手工作品參展。

  據中華兩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協會大陸交流部總監鄭凱名介紹,海峽兩岸少兒藝術展由臺灣中華兩岸高校教育交流協會與合肥源古教育培訓學校聯合主辦,意在展示兩岸少年兒童的藝術天賦和才藝技能。活動初期,便獲得了兩岸多所機構的支援和響應,從臺灣具有美術專業的高校徵集了37幅臺灣少兒作品。

  “我們計劃今年在臺灣舉辦第二屆海峽兩岸少兒藝術展,並期望之後能夠一年一地輪流舉辦下去。”鄭凱名錶示。

  中華兩岸高校教育文化交流協會副理事長、臺灣麗文文化事業機構首席顧問蔡國斌表示,希望用兩岸少年兒童的作品,促進兩岸文化藝術的交流,給少年兒童帶來歡樂和藝術的享受,將海峽兩岸少兒藝術展搭建成兩岸少年兒童藝術交流的平臺。

  臺灣近代化之父劉銘傳第五代裔孫、安徽省劉銘傳研究會會長劉學宣表示,兩岸民眾血脈相連,兩岸文化同根同源,皖臺之間應該多舉辦類似的民間文化交流活動。

  據策展人李靖介紹,本次展覽的作品品質非常高,包含繪畫、書法、陶藝作品、石膏浮雕、詩意扎染、創意少兒版畫、巧手小木匠、布藝車間等各種形式的少兒作品,是安徽迄今為止規模最大、形式最全、最有創意的一次少兒當代藝術展。(記者 張俊)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