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余光中過世 龍應臺感性回憶:“光在心中”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15日 10:14:00A

  台灣網12月1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文壇大師余光中于14日上午過世,臺灣知名作家龍應臺表示,余光中先生或許曾經因時代成見而保守,可是數十年來在風吹草動、價值混亂中忠於自己的真實情感、執著于自己所信仰的美學,不隨浪潮的推涌而附從漂流,可以説,走得“光在心中”。

  龍應臺目前人在維也納,她表示最後一次見到余光中,是在書法家董陽孜家裏,“他安靜無語,時而坐寐。身體瘦弱,但是我知道瘦弱的身體內曾經有如何熾熱的光,照亮了蒼白年代裏多少幽閉孤憤的心靈。”

  龍應臺説,余光中走了,“在七十年的臺灣文化史上,是一個時代的結束。”從疼痛徹骨的遷徙流亡思鄉,到意氣風發的“希臘天空”的追尋,到回眸凝視決定擁抱枋寮的泥土,到最後在自己擁抱的泥土上又變成異鄉人,“余光中的一生就是一部跨世紀的疼痛文化史。”(台灣網 楊永青)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