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阿里山森林鐵路淪為曬衣風景 被諷“臺灣難波萬”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04日 10:33:00A

  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竹崎路段沿線曬衣風景。(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2月4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已逾百年曆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是臺灣重要的觀光資産,但沿線民眾卻不當回事,將沿線柵欄當作是自家曬衣場,甚至連貼身內、衣褲都晾出來,嚴重傷害了觀光形象。

  臺媒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竹崎路段中山路目擊到有民眾將自家衣物、棉被、布鞋等晾曬在住家前的鐵道圍欄上,其中不乏貼身內衣、褲,不禁驚呼“此種讓阿里山森林鐵路淪為曬衣場的行為,遊客也會看傻眼吧!”

  在網路上搜尋“阿里山森林鐵路”時也發現,鐵道圍欄變成曬衣場並非偶發事件,北門-竹崎沿線多處路段近貼民眾住家,將衣物挂在圍欄上已是當地日常風景。

  阿里山森林鐵路相關負責人表示,鐵道巡視人員會對有此行為的住戶進行規勸,若影響行車安全且屢勸不聽者,會依據相關規定處以1萬元(新台幣,下同)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

  對於已逾百年曆史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淪為曬衣風景,臺灣網友諷刺説這是“臺灣最美麗的風景”“臺灣難波萬”。阿里山森林鐵路平時、假日分別行駛往返兩、三個班次,竹崎鄉代理鄉長表示,這種行為實在有礙觀瞻,將向居民倡導改善。(台灣網 楊永青)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