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在北京舉辦主題日活動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11月01日 09:39:00A

  中新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張曉曦)2017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31日在北京舉辦網路競賽主題日活動,邀集30余家兩岸媒體前往大興區魏善莊了解當地武術傳承與發展。

  海峽兩岸武術交流會于9月至12月舉辦,新增的網路競賽部分已于9月18日開賽。截至目前,網路競賽已有3000余人報名,並成功上傳視頻2000多段,其中,臺灣參賽者上傳視頻近700段。

  當天,網路競賽主題日活動選取了北京大興區魏善莊第二中心小學,請該校學生表演太極拳、八極拳等武術項目,武術名家王世泉、孫婉容在現場指導訓練。

  校方表示,中華傳統武術歷史悠久,博大精深,具有豐富的民族傳統文化底蘊。學習武術,既是學會一種鍛鍊身體、保護自己的方法,又能培養高尚道德、優良作風和堅強意志品質,可促進學生身心全面發展。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楊海濱説,魏善莊小學有鮮明的辦學特色,學生學習武術,也有助於中華傳統文化的傳承。

  楊海濱還表示,武術不僅僅是全民健身的重要載體,更是增進人民福祉的民生項目。他曾去過臺灣的基層地區,了解到臺灣也有孩子積極地練習武術;“希望未來,兩岸都能有更多的年輕人來傳承中華武術文化。”(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