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早安海峽:賴清德過於強硬蔡英文可能考慮退出民進黨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4月10日 07:45:00A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10號,星期三,農曆三月初六,歡迎閱讀台灣網《早安,海峽》。
 
  【頭條】
 
  5G可達10Gb/s 我國已著手研究的6G網速還會飆升?

  5G的多米諾骨牌,終於被推倒了第一塊。據外媒報道,韓國已于近日正式推出5G網路,成為全球首個向公眾提供5G商用服務的國家。
 
  不過,已有更多人將關注點放到了更遠處。據媒體報道,美、俄等國本著“使用一代、研究一代、儲備一代”的原則,開始向6G邁進。
 
  我國也站上了6G的賽道。工信部部長苗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國已經開始著手研究6G。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6G時代網速有望達到1Tb/s,或比5G理論傳輸速度快百餘倍,這一預測有科學依據嗎?未來7G、8G時代網速還會繼續上升嗎?(中國新聞網)
 
  【大陸】
 
  “佔中九醜”均被判有罪 香港社會要求揪幕後黑手

  非法“佔中”過去4年多,香港市民終於等來審判幕後黑手的這一天。9日,香港法院對“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等9人進行宣判,結果他們每人都有一兩項罪名成立。有港媒感慨,裁決或許來得有些晚,但正義不會就此缺席。
 
  香港理工大學學者陳偉強説,被定罪的9人只是“佔中”搞手的一小部分,幕後黑手黎智英及李柱銘等也扮演重要角色,其中黎被視為整個違法行動的“金主”,這些人應一視同仁儘快被檢控。(環球時報)
 
  中韓要聯手對抗霧霾?韓媒稱兩國將攜手研究PM2.5

  中韓兩國在共同治理大氣污染上又邁出新的一步。據韓聯社9日報道,韓中兩國科研人員將攜手開展細顆粒物(PM2.5)對人體健康影響的有關研究,為期2年10個月。 
 
  報道稱,韓國科研團隊將與中國吉林省、天津市的研究小組合作開展為期2年10個月的專項研究,利用大氣細顆粒物引發的臨床病理資料等系統地查明其對人體的危害。韓國教育部期待,該研究成果能為今後制定細顆粒物應對措施提供科學依據。(環球時報)
 
  【臺海】
 
  臺媒:賴清德態度強硬 蔡英文可能考慮退出民進黨

  民進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黨內初選協調持續難産,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英德之爭”持續發酵。臺灣“風傳媒”9日爆料稱,因為賴發言強硬,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的談話也讓人感到沒有迴旋空間,恐逼使蔡英文考慮是否該離開民進黨。
 
  “英營人士”還警告稱,“英營”內部一直在阻止這樣的局面發生,但9日的發展讓蔡退黨的選項浮上臺面。至於蔡、賴二人9日隔空喊話之後的形勢,他透露,民進黨初選協調五人小組已開會應對,就看10日民進黨中執會前是否有結論,而此結論將是蔡英文是否真的“退黨”的重大關鍵。(環球網)
 
  藍議員朱珍瑤:現在的政治氛圍不利朱立倫
 
  中國國民黨新科桃園市議員朱珍瑤=表示,國民黨“拱韓”這麼久,代表國民黨滿腦子只有輸贏,沒有檢討2016敗選原因,這跟民進黨有何兩樣?她説,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實是國民黨勝選王牌,問題是,高雄市民會不會覺得,又來一個只想“大位”根本不建設,更討厭國民黨?凡事只求贏,不願輸,不擇手段,即使贏得一次大選,卻輸給該有的做人道裏,跟民進黨有何兩樣? 
 
  “老實説,現在政治氛圍真的不利於朱立倫!”朱珍瑤分析,如果朱立倫選擇暫停爭取2020,就該跟韓國瑜達成一種默契,不然朱就該“好好走自己的路”,沒有規定誰一定要支援誰,特別是韓國瑜,沒有正式錶態要接受徵召,朱立倫照樣可以走自己的路。(中評社)
 
  【國際】
 
  為蘋果 華為打算破例開放銷售5G晶片?

  臺媒稱,消息人士證實,一向拒絕向競爭對手出售任何産品的華為,現在開放銷售其5G的“巴龍 5000”晶片,但僅限于一家公司:蘋果。
 
  報道稱,華為令人驚訝的立場改變,僅是因為蘋果5G晶片採購上處於困境,華為破例伸出橄欖枝的舉措令人訝異,尚不清楚雙方是否進行任何對話。截至發稿時,蘋果與華為都未回應評論請求。(參考消息網)
 
  特朗普推特“官宣”:110億美元關稅,報復歐盟!

  4月9日一大早,特朗普在推特“官宣”表示,要用關稅報復歐盟,因為歐盟對空客的補貼給美國産生了負面影響。
 
  據美國媒體CNBC消息,8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提出了一份對歐盟産品徵稅清單,其中包括大型商用飛機和零部件,以及乳製品和葡萄酒。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中表示,此舉將啟動報復程式,以報復歐盟補貼空客,而給美國造成的超過110億美元的損失。
 
  據路透社9日最新消息,一名歐盟執委會消息人士當天表示,歐盟正準備就美國提供給波音的補貼提出可能的報復措施。(觀察者網)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關注臺灣,解讀兩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各位,明天見!

責任編輯:郭曉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