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早安海峽:賴清德提“三不變”力抗蔡賴配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4月08日 08:18:00A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8號,星期一,農曆三月初四,歡迎閱讀台灣網《早安,海峽》。
 
  【頭條】
 
  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 海內外近萬炎黃子孫敬拜
 
  由國務院臺辦、中國僑聯、河南省政府等主辦的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7日在河南新鄭舉行。
 
  當日,來自海內外近40個國家和地區的華人華僑及社會各界嘉賓近萬人親臨盛典,拜謁“中華始祖”軒轅黃帝,祈福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三月三拜軒轅”的傳統,肇始春秋,綿延至今。
 
  臺灣學者汪榮祖表示,祖先崇拜乃是中國人文主義文化最根本的特色,其核心價值是要宗族永續,綿延不絕,所以我們今天拜謁黃帝就是崇拜中國人共同祖先,意義重大。
 
  同時,香港、澳門、臺灣和美國舊金山等地也在“三月三”前後舉辦了敬拜黃帝活動。(中國新聞網)
 
  【大陸】
 
  巴拿馬再就中巴合作發表積極看法 美媒:中國一帶一路進“美國後院”

  近期一些拉丁美洲國家的表現,令美國很不安。 美媒7日報道稱,“一帶一路”伸進“美國後院”,中國人正在填美國留下的真空。
 
  與此同時,隨著中國加大投資,日本也在努力拉近與拉美國家的關係,並對巴拿馬決定繼續與日本的基礎設施合作表示讚揚。(觀察者網)
 
  清明節期間全國共發生火災3064起 死亡6人

  據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微博消息,4月5日0時至4月7日12時,全國共發生火災3064起,亡6人,未發生較大以上及有影響火災,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3.8%。(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臺海】
 
  “臺獨”想用“臺灣青”與綠營切割遭批:都是毒

  “臺獨”團體“喜樂島聯盟”6日提出,為與傳統綠營民進黨進行區隔,其代表色將設為“臺灣青”。對於“喜樂島”與民進黨的切割,有臺灣網民諷刺,都是毒,不必分海洛因還是鴉片。(環球時報)
 
  賴清德提“三不變” 力抗蔡賴配

  民進黨2020初選進入關鍵期,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程式,蔡英文表示會配合五人協調小組協調工作。黨內拱“蔡賴配”動作頻頻,協調壓力目前主要是落在賴清德身上。
 
  賴清德7日前往臺南下營區的上帝廟參拜,他在受訪時提出三個不變: 一、對臺灣人民的使命不會改變。二、堅持走完初選程式的決心不會改變。三,希望民進黨公佈的初選辦法不要改變。 
 
  賴清德7日提出的“三不變”形同拒絕“蔡賴配”,強調要走完初選程式的立場,包括政見發表、民調等。(中評社)
 
  【國際】
 
  巴基斯坦:印度計劃再次對巴發動新的攻擊

  據路透社7日報道,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庫雷希當天表示,伊斯蘭堡有可靠的情報證明,印度計劃對巴發動新的攻擊,以增大對巴基斯坦的外交壓力。這次襲擊可能發生在本月16日至20日之間。他還稱巴基斯坦已向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表達了該國的擔憂。(環球時報)
 
  美國航空將波音737MAX的停飛期延長至6月5日

  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7日,美國航空公司表示,由於波音737 MAX飛機在五個月內發生兩起致命墜機事故,遂將波音737MAX的停飛期限從原定的4月24日,延長至6月5日。
 
  路透社分析稱,美國最大航空公司此次對於停飛期的延長,也再次釋放了波音737MAX不會短時間內恢復使用的信號。(環球時報)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關注臺灣,解讀兩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各位,明天見!

責任編輯:郭曉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