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早安海峽:吳子嘉斷言賴清德政治生命結束了

來源:台灣網

2019年04月04日 07:43:00A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各位早上好,今天是4月4號,星期四,農曆二月廿九,歡迎閱讀台灣網《早安,海峽》。

  【頭條】

  美在臺協會首次公開聲稱有現役美軍進駐

  美國在臺協會(AIT)3日公佈消息稱,自2005年起,包括美國陸海空三軍以及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就已進駐AIT,而AIT的新址也會按此進行安保。

  這是AIT首次公開承認美軍進駐。

  此前的2018年6月,也有美國官員透露,已接獲國務院提出派駐“美國陸戰隊使館警衛隊”的要求,尚未獲得正式批准。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局和陸戰隊持續就相關部署進行協調中。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時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美方應當恪守一個中國承諾,不與臺灣方面發生任何官方關係和軍事往來。美方對中方這一立場非常清楚,也知道應當在這一問題上謹慎行事,避免對中美關係大局造成影響。(觀察者網)

  【大陸】

  美協會發佈5G全球競爭報告 中國在這方面領先美國

  境外媒體稱,美國無線通信和網際網路協會(CTIA)4月2日發佈調查報告稱,在引進新一代通信標準5G的競爭方面,美國和中國並列第一。這個結論對於一直擔心在5G建設方面落後於中國的美國有關方面來説,算不算得上一顆“定心丸”呢?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站4月3日報道,這份題為《5G全球競爭》的報告稱,此次有關5G全球競爭的調查將民營企業的5G實驗及引入進度、電波分配情況、政府戰略等轉換成數值,對比了各國的“5G應對水準”。從2019年度的評分來看,中國和美國並列第一,均為19分。隨後是韓國18分、日本17分。(參考消息網)

  北京:今年地鐵公交將實現“一碼通行”

  4月3日,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佈《2019年北京市交通綜合治理行動計劃》(以下簡稱“行動計劃”)。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將推進14條軌道交通新線建設、開通3條地鐵新線。在交通便民措施方面,今年北京的地鐵公交將實現“一碼通行”、電子一卡通免交押金等。在交通管理方面,繼續實施共用單車總量控制政策。同時,將加大對未辦理進京證進京車輛處罰力度。(北京青年報)

  【臺海】

  國民黨中央證實 韓國瑜來電取消5日吳韓會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日上午在桃園慈湖謁陵受訪時表示,預訂5日下午3點半在臺北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商談徵召投入2020“大選”初選機制,未料韓國瑜中午來電,以近日籌備訪美行程繁忙為由,盼將會面時間延後至回臺的18日後。 

  韓國瑜預訂4月10日至18日前往美國波士頓、洛杉磯及矽谷等城市進行訪問。(中評社)

  吳子嘉斷言賴清德出局 政治生命結束了

  對於民進黨2020初選,“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接受中評社訪問分析,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經出局了。他指出,賴清德至今並沒有選舉動作,如果要對上蔡英文,應該將過去蔡執政失敗的地方説出來,蔡有執政資源,現在全力出擊,民調上升中。他表示,最後民調結果很可能就是賴小贏蔡,全代會再推翻賴,蔡集團是“有能力”爭取到最後勝利。 

  吳子嘉直言,這場初選結束,“賴清德出局了”,賴根本沒有選舉動作,什麼簽書會與館長直播等,這些動作並沒有對他出來參選的主要論述有公開的説明,賴參與初選到底要幹嘛?賴應該説清楚他為什麼要出來選,賴主張是務實“臺獨”工作者,但是解放軍都越過“海峽中線”了,“辣臺妹”都已經再嗆聲了,怎麼賴一點聲音都沒有?重大事件賴卻沒有態度,他有在選舉嗎?(中評社)

  【國際】

  印度計劃下月發射月球探測器,該計劃已跳票11年

  跳票11年之久的印度探月計劃,又迎來“新的最終期限”。據《印度時報》4月1日消息,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主席思旺表示,印度“月船2號”探測器暫定於今年5月發射升空。該計劃已經歷經5次延期。

  早在2007年,印度、俄羅斯的航太機構簽署合作協議,決定聯合推進“月船二號”項目,其中月球降落艙由俄方提供,登月機器人則由兩國聯合研製。ISRO原計劃于2011年發射。此後“月船2號”一度跳票至2018年4月,隨後又延期至2018年10月、2019年1月3日、4月中旬——均未發射。(觀察者網)

  美熱炒華人闖特朗普莊園 專家:小題大做、刻意渲染

  華裔女性、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帶有惡意軟體”的隨身碟……一名中國女子上週末執請柬進入特朗普位於佛羅裏達州的海湖莊園後與安保人員爭執而被逮捕,並於週一被起訴。儘管這件事本身並不大,但上述幾個因素立即引起了美國媒體的熱炒。美國一些政客也將此事提升為“國家安全事件”。復旦大學美國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國友3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美國媒體將這類小事情無限放大,將中國人在美國的無意行為拔高為背後有政府授意的刻意之舉,營造華人接近美國重要設施和人物都有間諜嫌疑的氛圍,顯示出當前美國對華敵意的增加。(環球時報)

  魅力中國,早安海峽,關注臺灣,解讀兩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內容,各位,下周見!

責任編輯:郭曉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