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搶當“臺獨”旗手?“賴氏作死”大家了解一下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13日 12:38: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在不肯裁軍的情況下,蔡當局現在是想盡辦法募兵,最近更製造出了美人計、娃娃機、佛祖募兵這些招募亂象,募兵修件早已修訂到沒有下限,而蔡英文近日一番“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當軍人” 的言論更是遭網友狂酸是“2018幹話王”。同樣“禍從口出”的還有賴清德,日前他就宣稱自己是主張“臺獨”的政治工作者,賴清德的“臺獨”狂言既是自害也是害民。令人感到詫異的是,面對賴清德如此不顧法治,不負政治責任的表態,綠營歡呼雀躍也就算了,臺當局行政團隊更是為賴公開背書。各位朋友們,“賴氏作死”大家了解一下。

  臺軍募兵怪招百齣 募兵制終會給蔡當局玩殘 

  “我想找個人陪我,你願意嗎?”“讓我為您服務”“新來的妹子”……這些引人遐想的臺詞不是情色廣告,而是臺軍的募兵宣傳詞!臺軍兵力短缺,防務主管部門力推“人人都是募兵員”,因此募兵怪招百齣。繼美女牌後,還有官兵將招募資訊放到夾娃娃機裏,裏面有負責女士官的軍裝照與Facebook、Line聯絡方式,近日,又有招募單位請出了“佛祖”,號稱“佛渡有緣人”。面對種種怪招,臺網友無奈感嘆“臺軍沒救了”。

  臺軍這波募兵,搞到走火入魔。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除了這些輕佻的招募文宣,還有官兵在街頭擺攤,或像參選人般街頭髮傳單,引發高度爭議。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被罵到臭頭,終於在近日下令嚴禁。

  此番鬧劇讓原本就兵力嚴重短缺、募兵艱難的臺軍“雪上加霜”。據《聯合報》報道,臺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自己宣稱,部隊維持有效戰力,兵員應達“編制員額的九成”,即169000人。然而志願役人數離此還有一大段距離,到去年仍僅有146785人,缺口在兩萬人以上。在此情況之下,臺軍幾乎全體動員、拼命投入招募的行列。眼看義務役官兵退一個少一個,部隊的空缺愈來愈嚴重,上級給下級的招募成效壓力也就愈來愈大。

  募兵制搞到軍中人人成為招募員,蔡當局是要負責的。猶記蔡英文選臺灣地區領導人時,在軍人節前夕,提出改良式募兵制度,提出的方案前後修訂6版,洋洋灑灑共有8頁。簡單説,蔡英文承諾,她若當選,募兵制不會變,只是在手段與方式上有些新做法或主張。結果,這些方案經過時間檢驗,全行不通,成為紙上談兵。

  蔡英文既沒有兌現以前的承諾,現在又開始編造新的謊言。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10日晚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年金改革”有利募兵,因年改對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也因年改募兵更順暢,據她所知“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當軍人”。對此,網友炮轟“説謊最高的境界就是這個人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説謊了”“真的是自欺欺人,睜眼説瞎話,鬼話連篇,募兵都募到夾娃娃機店裏去擺攤,還真的是厲害!”“2018‘幹話王’,第一名就是你了。”

  在不肯裁軍的情況下,蔡當局現在是想盡辦法募兵,除了最近這些招募亂象,把募兵壓力直接扔給基層外,還招募只當一年就退伍的軍官,軍校生退學還可以去專修班等,募兵修件早已修訂到沒有下限。募兵制終會給蔡當局玩殘。

  賴清德的“臺獨”狂言自害也是害民 

  臺灣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近日再次公然聲稱,他自己的確是“臺獨”工作者,本就主張臺灣“主權獨立”。眾所皆知,蔡英文就任臺當局領導人前後,一直強調所謂的“維持現狀”為兩岸政策的基調,但賴清德居然再三宣稱自己的“臺獨”立場,輕率發言讓人意外。

  臺灣《中時電子報》對此發表評論指出,去年9月下旬,賴清德接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未久,即在民意機構答詢時聲稱他是“主張‘臺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當時即已引起高度物議;時隔半年,兩岸關係持續低迷,他更自3月30至4月2日短短數日,在民意機構等場合強調自己“確實是‘臺獨’工作者”,甚至自稱是所謂的“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2日表示,賴清德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多次公然發表“臺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嚴重挑釁兩岸主流民意,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是十分危險的,也是自不量力的。馬曉光強調,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永遠不可能從祖國分裂出去。我們堅決反對“臺獨”分裂活動。一切分裂國家的行徑和伎倆註定都是要失敗的,終將受到人民的譴責和歷史的懲罰。

  賴清德表示,在言論自由的時代,任何人都可以表達對未來走向的意見。對此,《中時電子報》評論説,作為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就不可能有言論自由,因為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的身分與地位動見觀瞻,狂妄放言,既失了職權分際,也失了身分,更為臺海兩岸關係投下變數。

  在賴清德強刷“存在感”,搶當“臺獨”旗手之際,蔡英文在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説:“那是他個人看法。”臺灣《中央網路報》發表透視集文章指出,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是臺灣最高的行政官員,對於臺灣地區政策,他的職責只有“依法”執行,“臺獨”是“違法”的主張,蔡英文居然不在乎,沒有阻止他,甚至撤換他,這只有一個理由,那便是蔡英文其實也同意這個主張,只是不方便説出口罷了!

  臺灣《中國時報》評論文章也指出,賴清德公開講“臺獨”的嚴重性與影響性,當然不是一句“個人意見”就可唬弄過去。蔡英文還緩頰説,賴清德會講這些話都是因為在臺灣民意機構被問到,他才去回答。問題是,蔡英文説錯了,賴清德最新一次講“臺獨”,並不是在臺灣民意機構被動答詢,而是在活動中主動説的。

  評論強調,為了替賴清德收爛攤子,最絕的是蔡英文竟然説賴清德會講這些話,是因為“他是一個誠實的人!”如果這句話真的出自蔡英文的真心,那麼請問,蔡英文和賴清德二人在“臺獨”的主張上,是不是在唱雙簧互扮黑白臉?還是説,因為必須尊重賴清德的誠實,蔡英文自己其實是不誠實的?

  國臺辦4月1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再次強調,賴清德的“臺獨”主張已經不是所謂的“個人言論自由”,所以他的“臺獨”狂言,以及任何對這種言論的附和、縱容和支援都是十分危險的。

  “臺獨”違背歷史發展的潮流,違逆中華兒女的意志,也嚴重損害兩岸同胞的利益,是不自量力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搞“臺獨”分裂只能給臺灣同胞帶來災難。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