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一週侃:論“跑”,誰能贏得了蔡英文

來源:台灣網

2017年08月15日 09:31:00A

點擊收聽《臺灣一週侃》→

  各位好,歡迎收聽全新一期的《臺灣一週侃》,我是小小。

  近期島內氣溫屢創新高,上周剛跟大家聊完限電話題,這周持續延燒。面對臺當局要求公務機關實行關空調等所謂“限電良策”,已有員工身體不適送醫,要求重啟核電的聲音也不絕於耳。作為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卻堵上耳朵,跑回家裏大開空調、穿著長袖看少年棒球,顯然不把缺電當回事。而蔡英文最會“跑”的事兒卻不止於此,其上任後的首次“政軍兵推”于8月4日登場,模擬正、副領導人車隊遭襲,臺軍海軍陸戰隊前往“救駕”,被遭諷為又是一場臺軍舉全軍之力助蔡英文“逃亡”的軍演。如果在體育競技比賽中,會“跑”也許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情,但此情此景,蔡英文的“跑”卻是棄臺灣民眾于不顧,要此技能又有何用?

  臺軍花式助“跑” 蔡英文又在想如何“逃命”

  蔡英文上任以來,自帶許多標簽,而“逃跑”似乎也成了她的一個關鍵詞。今年2月間,臺軍進行所謂“萬鈞計劃”演練,模擬用黑鷹直升機將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危難的時候安全“撤離”,此舉遭到島內輿論批評稱,蔡英文當局不好好經營執政,反思對外政策,反而開始演練自己怎樣逃跑,這如何能讓臺灣民眾安心?然而時隔半年不到,島內卻于8月4日上演“政軍兵推”,模擬正、副領導人車隊遭襲,臺軍海軍陸戰隊前往“救駕”。

  這是蔡英文上任後的首次“政軍兵推”,一路演練3天,于6日結束。對於這次軍演的內容,媒體披露的消息集中在蔡英文車隊遭大陸所謂的“第五縱隊”攻擊,臺軍反制增援;或是衡山、圓山指揮所遇襲,蔡英文必須搭乘裝甲車再轉移位置;以及蔡英文發表“告全臺同胞書”,呼籲一致“抗敵”。這簡直是一場華麗麗的臺軍舉全軍之力助蔡英文“逃亡”的軍演。

  值得注意的是,主導軍演的安全機構,或是頂頭上司蔡英文辦公室,對軍演始終三緘其口。反而是防務部門出面發新聞稿,否認有“蔡英文車隊遇襲”的設定,並強調政軍演習“所有想定皆摒除舊思維”。而依照往例,臺灣地區領導人抵達軍事單位都會升起所謂“統帥”旗,但此次防務部門並未升旗,似有意降低此次軍演的注意。或許被罵怕了,臺當局這次額外小心。此次軍演排定的若干演習想定狀況,最後也因諸多因素而取消。

  儘管臺當局防務部門矢口否認,但島內作家洛杉基仍質疑,蔡英文開口閉口就説她是“臺軍統帥”,但每次演習,都是在模擬領導人辦公室被攻擊,挑戰如何在最短時間逃離現場。這哪是個勇於抗敵,願意與臺軍共存亡的統帥?網友更痛批,“比任何人都怕死的‘臺軍統帥’,如何身先士卒”。

  前一秒還在喊麥自己是臺軍“最大靠山”,下一秒便在演習逃跑,蔡英文的這一番鬧劇,讓兩岸網友頭簡直哭笑不得。島內不少人痛批蔡英文丟臉:還沒開戰,“最大靠山”先想著自己怎麼跑,棄民眾于不顧,毫無膽識、擔當,讓百姓寒心又不安。不少大陸網友則認為,她實在有點“想多了”。“這只是‘演練’,如果真的攻臺,你是跑不了的”;“螳臂當車、不自量力!天天練逃跑沒用,還不如練練求饒”。

  如果真想演練,還不如多想想如何當好臺灣地區領導人。別老是想著斥鉅資升級自己的安全座駕、趕走島內抗議群體,以及未來如何逃跑。奉勸蔡英文多想點眼前的事,僅是上任後推動的各項“改革”,就引發民眾抗議聲浪不斷。要知道,民眾的信任與支援,才是你“最大的靠山”。

  針對今年2月份臺軍演練中有關蔡英文乘直升機撤離的相關報道,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如果你不搞“臺獨”,你有什麼可怕的?臺灣當局還是應該認清形勢,回到“九二共識”的基礎上來,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此外,國臺辦發言人也多次重申,“臺獨”勢力“以武拒統”註定是會失敗的。

  限電陰影下過日子 民進黨執政無能再次暴露

  扮演完了“蔡跑跑”,蔡英文又全身心投入到“空調蔡”這一新的角色中。蔡英文6日在臉譜網(Facebook)發表為少棒加油的圖文,有網友眼尖發現,近日全臺供電拉警報,臺當局倡導節電,但蔡英文卻在室內穿長袖,狠酸“冷氣開很大”。

  對此,蔡辦發言人一面解釋“領導人怕冷,不怕熱”、“如果不是特別的場合必須穿上T恤之類,她總是穿著有袖長的上衣,這就是蔡英文”。一面也不忘罵人“網路戲謔沒有意義”、“有幾個網路酸民習慣看圖説話編故事”。也不能怪發言人們拼命解釋。缺電沒招要大家關冷氣空調,最多是被罵“空心蔡”,但如果要大家關冷氣,自己卻開著空調,再加上一個“空調蔡”還得了?所以“不怕熱”是官方完美的標準答案。

  臺灣已經長年沒有發生停電的窘境,這其實應該歸功於前任領導人們重視電力建設,即使近年許多電廠建設進度因抗爭而嚴重落後,但始終沒有停電。如今的缺電危機,不僅讓人們看清了蔡當局執政無能的現實,也讓核四議題再度受關注。根據島內最新民調發現,有50.6%民眾贊成核一、核二機組全部啟動,以應付限電危機。而當被問到是否贊成重建核四廠時,也有50.3%的民眾贊成,亦即全島有超過5成民眾贊成重啟核電。

  新黨新思維主任侯漢廷認為,2008年以前,謝長廷曾表示民進黨反建新核電,但核四已建造未必要停建。民進黨為了鬥馬英九卻逼迫封存核四。為了自己的政治鬥爭,把臺灣人民拉去陪葬,讓企業出走、民生限電、人民中暑,隨時陷入缺電恐慌,在核電議題上民進黨是徹底的壞蛋。

  經濟要持續提升、民生要持續發展,基礎建設是最基本的,而保證能源的永續與穩定供應,更是重中之重。接下來的日子,除了民眾及企業必須活在隨時停電的陰影下,以目前臺當局的電力政策來看,日後臺灣光是以天然氣取代燃煤發電、以綠電取代核電的結果,便是每年至少需要多付出2000億元新台幣的燃料成本,這相當於每年都要燒掉5條信義線捷運的建設經費,比起之前蔡當局要舉債8800億元新台幣進行的“前瞻計劃”來説,民眾更應重視臺當局荒誕的能源政策將衍生的重大財政負擔。

  當蔡當局要公務機關停開空調時,臺灣已陷入實質的限電狀態。試想在悶熱的環境下要如何思慮清晰地處理業務?回想當今執政者在上任前吹噓供電無虞的願景,對照今日已陷入斷糧窘境的供電危機,實在格外諷刺。

  迫於爭議,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林全9日宣佈,公務機關午後關冷氣的措施,提前四天、自10日起解除,但下午1時至3時用電高峰時段,公務機關要將冷氣設定在28度以上。至此,臺當局“關空調節電”的鬧劇終於殺青了。

  正如臺媒評論文章所言,島內執政者為了選票而鼓吹錯誤的政策在先,要人節能卻自己穿長袖吹冷氣的“沒同理心”在後,也難怪引來眾多撻伐!臺灣的供電品質淪落至如此絕境,執政者應當深刻反省改進,否則將引發更多的民怨。

  以上就是本期《臺灣一週侃》的全部內容,感謝收聽,再見!(本音頻及文章係台灣網網友小小投稿,不代表本網觀點)

責任編輯:吳曉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