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進黨真瘋了!蔡當局“促轉會”為徹底“去蔣”,要搞個大動作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18日 14:38:00A

  臺灣包袱鋪,“去蔣”執念重!我是天天看臺灣新聞看得對娛樂節目都提不起興趣來的大侃子~上回書中,撩叔為大家分享了“舔主”無下限、自詡“東廠”美名的臺灣“促轉會”新出的一個關於“轉型正義數據庫”的幺蛾子。諸不知,那還不是最(ma)精(zui)彩(can)的!

  在成立之初被備受爭議的“促轉會”,日前在舉行的“半年任務進度報告”記者會上,再度提出了涉及“去蔣”的議題,內容包括撤出“中正紀念堂”的臺軍三軍儀隊、移除島內軍營區兩蔣銅像及新台幣改版三項。

  為什麼呢?他們是這樣解釋的:

  撤臺軍三軍儀隊,是為了給“中正紀念堂”轉型,以讓其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的常設展,解除現存地景的威權性格,重新改寫園區內各種威權象徵涵義等;

  去銅像,是依“促轉條例”中“公共場所的威權象徵應予移除”之規定,故臺灣防務部門身為行政機關,就該尊重法律,移除威權象徵;

  至於或要動用500億(新台幣,下同)資金對部分新台幣改版一項,“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巧妙地將臺灣“中央銀行”拉下了水,稱台幣改版是日常性的,且“中央銀行”因近來夾娃娃機盛行、硬幣需求量大增而增加了明年鑄造硬幣預算,“如果為了夾娃娃機都有鑄幣的正當性,‘轉型正義’為什麼不行?”

  不過,“促轉會”這看似合情合理的主張,卻得到了相關主管部門給的“軟釘子”……

  臺當局“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臺軍三軍儀隊是臺灣防務部門所派,並非“文化部”主管,初步草案還得在與“促轉會”討論、了解其想法後再定;臺灣防務部門則表示,會視主管機關“文化部”地景文物整體規劃定案後,評估辦理後續事宜。至於拆銅像問題,臺灣防務部門稱,蔣介石為陸軍官校第一任校長,有不可抹滅的功績與歷史定位,基於尊重歷史,維持營區現狀……臺灣“中央銀行”也在回應時説,現階段並沒有任何鈔券或硬幣改版計劃。

  網友更是忍不住地罵聲四起,“以‘東廠’自居的‘促轉會’才是威權的象徵”、“錢多到用不完是不是,浪費納稅人的錢!”、“東廠不滅,臺灣民主何以長存”。

  唉……真是不怕神對手,就怕那啥的隊友,這“促轉會”也真是當得蔡英文當局的好走狗啊,看來“九合一”選前“1124滅東廠”的事兒並沒有讓他們反省!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就質疑,“促轉會”是“太上皇委員會”嗎?公然對其他“部會”業務指指點點,有經過“行政院會”討論嗎?有“政務委員”出來協調嗎?如果沒有,只是“促轉會”的結論、由一位“違法”的“代理主委”下命令,那根本就是無視有關體制,分明是只以自己的政治意識形態淩駕一切。

  前“立委”孫大千也批評,這真的是“一蠢破三好”,有這麼一位豬隊友,“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的幾個“好”恐怕都會前功盡棄,更直言“民進黨就是放著正事不幹”,又要人家拆銅像,又要砸錢改建“中正紀念堂”,還要浪費500億把新台幣改版,“對於每天在低薪過勞環境中掙扎的庶民百姓而言,這不是錢多到沒處花的‘白癡冤大頭’愚蠢行徑嗎?”

  臺灣《中國時報》也在評論文章中指出,人民要拼經濟,是這次選舉送出的強烈訊息,但沒想到,剛因“東廠事件”挫敗的“促轉會”在選後竟變本加厲,力推“去蔣化”、移除銅像、新台幣改版,還要把具有高度觀光價值的“中正紀念堂”改頭換面……文章強調,人民想要的是手中的台幣愈多愈好,而不是把台幣改成蔡當局喜歡的樣貌

  在野的國民黨團也是急得忍不住向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喊話:切勿把“去蔣化”做政治操作,民眾要的是拼經濟、不是操弄政治!

  蔡英文在民進黨“九合一”慘敗後曾表示“檢討不能閉門造車”、“人民用選票表達對執政團隊的不滿,要虛心聽大家意見”,民進黨團也再次強調了“拼經濟”的壯志,然,背靠大樹的“促轉會”卻依然孜孜不倦地展現著“拼政治”的決心,其後的主謀是誰,不言而喻……而當“促轉會”之流整天喊著“轉型正義”的口號,實則替“主子”行“公報私仇”的醜事時,臺灣人民會看不出來嗎?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