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進黨拔管一年讓他萌生退意 網友呼籲:堅持下去,年底將變天!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1月06日 13:46:00A

  “臺灣包袱鋪,管爺欲退出。”大家好,我是看到“拔管案”風風火火近一年,卻依然沒有等來管爺上任那一天的迷你“海賊”中二仔~

  自1月5日起,臺大遴選會依法遴選管中閔當選臺大校長,至今已滿10個月。在這段時間裏,臺大校長遴選案甚囂塵上,“教育部”歷經潘文忠、吳茂昆、葉俊榮三任“部長”,從“論文抄襲”到“兼職獨董”,再到“赴陸交流”,民進黨當局用盡各種粗暴手段“卡管”、“拔管”,阻撓管中閔接任臺大校長。而歸根究底,只是因為他所屬的陣營偏藍……

  而在經歷了近一年的刁難與迫害後,咱們的管爺也終於有些堅持不住了~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日前表示,2018年縣市長選舉在即,如果選後當權者“吃銅吃鐵吃臺大”、為所欲為的心態沒有改變,臺灣大學自治環境與臺大變革的困局,未來兩年也不會有改變的契機,那麼自己將審慎考慮是否重新做出選擇。

  雖然管中閔沒有具體説明“重新選擇”的意涵,但據知情人士透露,管中閔在臺大校長遴選案中“身心受到很大創傷”,如果選後政治惡鬥不休,“退出不就任臺大校長”或是“重新選擇”的選項之一。對此,一位不具名的臺大遴選委員表示“悲憤”,指政治黑手毫不掩飾的伸入大學運作,為臺灣的高等教育而悲哀,為迫害管中閔的人權而憤怒。

  對於管中閔的言論,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表示非常理解,畢竟案件進行到行政訴訟的階段,耗費的時間至少在兩三年,“除非2020年真的政黨輪替,否則以目前的情況而言,管中閔將長時間處於‘下崗’階段。”

  管中閔本人也坦承,最近“特定監委”針對他個人發動“鋪天蓋地”的全面調查,而北檢對他的偵辦也從未放手。他個人堅持大學自治再怎麼心力交瘁,仍必須隻身面對“監院”與北檢不斷製造的政治案件。管中閔表示,代表人民堅督的“立法院”,在這段期間,對“教育部”及臺大校長遴選案也早已熄火,自己一路走來堅持的大學自治,以現在的政治氛圍來看似乎已成死局。

  聽了管爺的一席話,曾對臺大校長遴選案提起訴願的臺大王姓博士生指出,管中閔在堅持大學自治時感到身心受創,大家都覺得很不捨,“管爺的決定一定很艱難,但我們相信他會堅持下去。”臺大校長遴委會發言人袁孝維則表示,不論管中閔做何選擇,臺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立場不曾改變,就是堅持大學自主、依法行政。

  看到管中閔被折磨至此,網友們也是看在眼裏,急在心裏。有人建議管中閔再堅持一下,年底臺灣就將變天;還有人指出,“民進黨氣數已盡,管中閔只要拖下去,就一定能看到希望。”

  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也許,正如臺北市議員候選人侯漢廷所説,管中閔一席話不過是陳述了民進黨貪得無厭的事實,以及島內除“藍綠”陣營之外的更大政黨——“討厭民進黨”的呼聲罷了。至於臺大校長遴選局勢如何,待到年底選舉結果揭曉之時,一切就將明朗了……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