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韓國瑜有多“恐怖”?短短數月戳破民進黨20年“治理神話”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09日 19:26:00A

  臺灣包袱鋪,高雄有出路!如今,距離臺灣地區年底九合一選舉還剩下1個多月的時間,愛搞事情的省內網友們開始琢磨起各種各樣的調查和盤點。日前,臉譜網上出現了一次模擬投票活動,活動結果還真是亮點頻仍,一塊來看看~

  

  這個名叫“爆料公社”的臉譜網帳號,7日晚間在網路上舉行模擬投票活動。結果出爐後,高雄的模擬選情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賣菜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竟以77%得票率大勝陳其邁13%。

  

  面對這樣的結果,網友紛紛表示,民進黨簡直“輸到脫褲”、“不要小看韓流”,還有不少“吃瓜群眾”高呼“太刺激了”。

  

  當然,這次活動只是一次泛娛樂活動,發起人也強調,模擬投票不具任何民調參考價值,謹代表候選人的網路聲量。但是雙方票數相差如此懸殊,還是足夠説明一些問題的。

  前“立委”李勝峰在臺灣政論節目中表示,這個結果有兩個地方尤其值得注意。

  

  李勝峰提到了很關鍵的兩個點,首先這是一次年輕人發起和參與的活動,以最直觀的方式顯示了年輕人對於韓國瑜和陳其邁的態度。這樣的結果則説明,向來擅長哄騙年輕人的民進黨在青年族群中已經垮臺。

  

  另外,發起活動的“爆料公社”絕非藍軍勢力,也就是説,雙方差距這麼大,並非來自政治對手的批判,而是臺灣網友態度的客觀呈現。

  

  民進黨該怎樣面對呢?要撩叔説,該穿起皮大衣,穿上大棉褲,最好戴上棉帽子,因為“韓流”已經來了~

  

  韓國瑜網路人氣超旺,一位臺灣年輕網紅曾公開留言説:“從小到大住高雄,對高雄的蕭條很有感,希望韓總能把高雄的經濟帶起來。”

  這句話也説到了廣大高雄市民的心坎裏。網友紛紛表示:“這正是全臺心聲!讚!”、“真的希望高雄改變成真”、“韓國瑜曾點評,民進黨執政讓高雄變得又老又醜,對手立刻反擊不要唱衰。結果老天爺一場大雨後,高雄馬路出現幾千個天坑。”、“要相信高雄人,高雄加油,韓加油。”、“我打從娘胎在高雄長大結婚生子,高雄從平凡、繁榮,到現在蕭條,而且負債纍纍,x!我小孩在高雄怎麼有前途?x!我情願譲韓國瑜搞搞看啦。”

  

  媒體人朱學恒對此指出,這就是一個在地人、在地意見領袖的意見分享,不是我們與民進黨為敵,或是找人來演,要請還請不動呢。當你真的生長在高雄的時候,不管是計程車司機、當地的年輕人,都覺得很無奈,甚至還有住在臺北的人説,高雄的城市光廊,在10多年前,讓我們都覺得很驕傲,可是後來城市光廊沒落,飯店、整個觀光沒落,愛河周邊民宿,很多也倒了。他無奈説,“我很愛高雄,可是我在高雄的尊榮感和尊嚴感已經消失!”

  

  説起韓國瑜,其實是個“孤膽英雄”,雖然身為國民黨,但國民黨對他的支援也就是“一碗滷肉飯”而已。不過從未被寄以厚望的韓國瑜被放到高雄參選,卻意外融解了藍軍的凍土,不僅打破民進黨在當地的20年治理神話,並逐步進逼威脅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

  臺媒評論指出,從民進黨近日氣急敗壞的抹黑與反擊看,“韓國瑜效應”已在高雄發威,且向其他縣市擴散。

  臺灣《聯合報》評論表示,陳菊在高雄十二年的經營,過去在大量文宣和置入行銷的運作下,一直享有“五星市長”的美名。正因如此,國民黨內遍尋群英,沒有任何勇夫或老將敢於出馬挑戰;韓國瑜是在既無糧草、又無兵將的情勢下,硬著頭皮上陣。但陳菊在高雄的不敗神話,卻被韓國瑜以一句“又老又窮”戳破,“國王新衣”的真相原來如此。延續這個基調,韓國瑜又打出“北漂青年”的呼喚,引發年輕世代的共鳴,撼動高雄的綠營根基。

  

  評論表示,就主觀條件而言,韓國瑜口才便給而不浮誇、見識老道而腳踏實地、非在地人卻極接地氣;這三大特質,使他能超越省籍及地域,産生強烈感染力。就客觀環境而言,民進黨在高雄的長期治理,表面看似光鮮,實質卻債務高築、經濟衰退、人口外流,難掩頹勢。

  如今,韓國瑜點破了國王新衣的真相,接下來,就看高雄人如何面對自己“又老又窮”的現實了。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高旭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