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當局的“反制措施”被罵翻了!始作俑者認慫甩鍋當起縮頭烏龜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08日 07:43:00A

  臺灣包袱鋪,“反制”又有清奇路!我是説話做事知道用腦子的大侃子~都説“腦子是個好東西”,但顯然蔡英文和她的小夥伴沒聽過這句話!

  都説“新官上任三把火”,這不最近兩天,蔡當局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就“放火”地提出:要將那些把“臺灣”更名成“中國臺灣”的外籍航空,處以禁停空橋(廊橋)、調整時間的懲罰措施。

  此言一齣便激起了千層浪,島內專家學者、旅遊業者以及廣大網友紛紛撻伐,直諷這是在“另類鎖臺”,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更氣得直罵吳宏謀是“蠢蛋”!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也表示,使用機場最多的是臺灣民眾,“交通部”用“禁停空橋”反制航空公司,只會讓人民極為不便;更何況遊客來到臺灣,下個飛機卻如此麻煩,不會認為臺灣落後嗎?“打自己臉然後問對方會不會痛?”根本是無腦政策。

  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則發來“賀電”恭喜民進黨出了一個新豬隊友!

  臺灣四面環海,對外的運輸主要是以航空為主,經濟發展則是要依靠觀光市場。而蔡當局這新任“交通部長”上臺後,不僅沒有提出可以有效提振臺灣觀光市場的措施,反而先拋出逼迫外航在“臺灣”和“大陸”之間做出選擇的“反制”措施,這無疑是讓臺灣已經慘兮兮的觀光業及經濟發展雪上加霜。臺灣《中國時報》對此指出,44家改名的外航公司,是運送外籍旅客赴臺的主要交通工具,“交通部”若貿然反制,無疑會逼走外航,斷送大陸航線與觀光市場,也會加速臺灣旅遊與經濟邊緣化

  旅遊業者則表示,如沒了空橋,旅客只能等候接駁車,但等待的時間不僅會有航班延誤的風險,也會讓外籍旅客對臺灣的第一印象變差,同時也會使其的觀光時間減少,若“國際觀感”不佳就會造成重遊率降低,這些對臺灣觀光市場都是有害無益的。

  臺灣優質旅行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岳也説,“交通部”此種“反制”,等於是把冠“中國”名的外籍航空全得罪了,這些公司要是因此撤掉飛臺灣航線,那外籍旅客進不來,觀光會更慘,“反制”等於是“自傷拳”,希望“交通部長”吳宏謀不要亂放話。

  除了觀光市場可能受限外,島內還有人擔心,若“反制”行為真出手,臺灣如中華航空、長榮航空等飛國際線的航空公司,未來恐在外國被以相同手段報復,而這最終傷的是臺灣旅客。不僅如此,臺灣華航、長榮的轉機旅客市場比重也相對較高,一旦被“修理”的外航不飛臺灣了,那一些航空也將喪失轉機客源,“恐怕還沒反制傷人,臺灣自己就先自傷”,《中國時報》如是説。

  其實明眼人都清楚,臺“交通部”擬定的新措,“反制”外航是假,“反制”大陸才是真!但島內許多持反對立場的學者都認為——臺灣根本沒有籌碼跟大陸比,可説是“自取其辱”!

  “這不是報復,是自取其辱”!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長包正豪指出,外籍航空公司是商人,一定看市場哪邊大就往哪發展,現今大陸的經濟發展有目共睹,就算14億大陸人中持有護照者僅佔5%,那也是臺灣2300萬人口的三倍,臺灣的市場就是比大陸小,“交通部”此做法根本無法威脅外籍航空公司,只會害到臺灣旅客。

  眼看罵聲此起彼伏,就像沈大佬上面所預言的那樣,“交通部長”果然慫了……12個小時後,吳宏謀就改口表示“不會貿然實施反制”。

  他強調,相關“反制措施”仍在研議階段,尚未定案;被追問是否真會祭出相關措施時,吳宏謀這廝不僅慫到爆還開始“甩鍋”了:

  他回應稱“我並沒有這樣説”,還説這是內部研究中的一個“不成熟方案”,需要討論,“內部有些同仁會自己提出一些想法,都要經過討論,不曉得怎麼樣就流出來了,我會跟內部同仁説,這樣子不太好”。

  這種反覆無常、只會打嘴炮還沒有擔當的“交通部長”,不僅讓臺灣網友大罵“縮頭烏龜”,洪孟楷也質疑,吳宏謀身為“交通部長”,一個政策沒經思考就能説出口,到底是自作主張還是沒有肩膀?直批蔡當局施政一再“轉彎上癮”,證明只是個半調子,無法賦予重責。

  而就在吳宏謀都認慫的時候,民進黨民代卻還在堅稱“反制有必要”……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直言,這就是民進黨的問題所在:只要牽扯到可能懲罰到大陸的措施,綠營內部就都會拍手叫好,但其實還沒懲罰大陸,臺灣自己人就先受到很大傷害了

  “這根本是‘斷手斷腳的報復’”!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痛批,“交通部”已變成“民進黨競選總部”,直言這根本就是配合民進黨選舉伎倆起舞,以傷害臺灣民眾權益謀取政治利益,拿人民權益操作選舉,“這樣惡劣的選舉方式應受全民唾棄”!

  儘管現在我們還不能確定這樣奇葩的政策是否真的會上路,但民進黨當局這種為達到自己政治目的而不惜傷害臺灣人民和臺灣發展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最後借用島內資深媒體人16字的總結來結束這場尚未落下帷幕的蔡當局“反制鬧劇”!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