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剛剛蔡英文當局又做了一個蠢哭全世界的決定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06日 17:55:00A

  臺灣包袱鋪,“臺獨”沒出路。前些天,全球44家航空公司對網站首頁“臺灣”名稱進行刪改。此舉當然令主張“臺獨”的民進黨當局相當不爽,經過幾天的“沉澱”,蔡當局終於憋出了一個大招:向全世界航空公司“宣戰”!

  事情是這樣嬸兒的。因為航空公司更名一事屬於交通事務,於是提出反制措施的“重任”就落到了臺當局“交通部”的頭上。“交通部”一憋再憋,提出了一個研議方案,針對將臺灣冠名添加“中國”的航空公司,考慮以不許停空橋(廊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予以懲罰。

  消息一齣,沒等這些國際航空公司吱聲,在島內已經引起巨大反彈聲浪。島內的航空業從業人員第一個站出來打臉,這種爛招也敢叫做“反制”?“到底是整到外人,還是自己人?”

  航空業人士表示,外籍航空使用空橋都有收費,是民航作業基金的收入,才有金費維修松山機場、小港機場等臺灣民航的軟硬體設備。假如蔡當局不給停空橋、收費減少、民航基金沒收入、沒錢維修,只會惡性迴圈,是誰獲利?誰損害?

  例如A380巨型客機,有400名以上乘客,若不能停空橋,需要多少輛接駁車運送旅客?浪費多少地面作業時間?航空業人士批評,“不知道哪來自信認為可以讓飛機不靠橋?”

  對於調整時間帶的做法,航空業人士更加不以為然,“這樣的國際約定不是説改就改的,有些時間帶的爭取甚至是航空公司彼此間因商業利益交換、購買而來。”

  每年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會開2次會議,協調時間帶,包含一架航空器從起飛到降落,使用的飛航情報區、航空管制及機場等設施資源的時間,申請獲得同意,航空公司才能更改下一季班表。蔡當局説改就改,難道國際約定都作廢嗎?

  航空從業人員認為,臺灣國際民航相關政策多半是“意氣用事”,政治淩駕專業,沒有效用,“如果政策研擬都只是一個‘爽’字,最後只會傷到自己人。”

  曾任臺大醫院副院長的王明巨在臉譜發文指出,長官啊長官~總不能老是拿犧牲與傷害臺灣幾千萬民眾的福祉與權益,來作為反制的籌碼吧。

  王明巨説,要讓所有搭乘國際航空公司的旅客,全部從舒服地坐在候機室走空橋上機,變成大家搭巴士走電動手扶梯上飛機,這、這、這樣的傷害,可是每年2000萬以上的自己人啊!光是想像在夏天進出最旺的酷熱暑假中,要在50度以上高溫之下上飛機、趕飛機、轉機,恐怕就是很可怕的事。

  王明巨質疑,會不會臺灣的幾家國際航空公司,飛到國外機場的時候,也被人家一樣,有空橋也不用大家都搭車用電扶梯甚至走樓梯,大家都來調整時間帶,大家都比照辦理呢?這不就是與全世界為敵了嗎?

  臺灣網友都快氣哭了,紛紛回應“懲罰自己民眾當作反制...真是笨的可以!”、“自殘的概念”、“傷敵100自損3000的概念”、“剛愎自用”、“真是國際大笑話,不知她要鬧到何時?”、“像小孩玩報復遊戲,真的很幼稚”。

  有網友在ptt上po文説,“總覺得官員很腦殘,這收得到多少效果?”還有網友説“這是玩旅客吧”、“又是一個懲罰臺灣乘客的白癡措施”。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高旭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