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國民黨“小辣椒”攜臺青赴陸尋發展 放話兩岸問題未解臺灣沒出路!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3日 10:53:00A

  臺灣包袱鋪,寶島未來在大陸!我是生在紅旗下、長在春風裏,一路見證祖國繁榮的大侃子!曾幾何時,大陸人以能到寶島去看看為榮,印象裏的臺灣經濟發達、百姓富足,多得是大陸人沒見過的新奇玩意兒;而如今,則是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開始到大陸來求學找工作謀發展,就連有著“小辣椒”之稱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親自帶著200名臺灣青年赴陸尋發展了。

  7月7日,洪秀柱率團出席“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時表示,兩岸問題若無法解決,那臺灣就無未來與出路,而這會讓臺灣年輕一代也失去未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非常焦慮的原因”。

  眾所週知,自以蔡英文為首的民進黨當局全面執政後,兩年多的時間,臺灣社會已是民怨四起,各行各業皆慘遭“淩遲”;而與對蔡當局施政滿意度屢創新低的窘況形成鮮明對比的,則是臺灣民眾赴陸意願的節節攀升。從臺生赴陸求學到臺青赴陸找工作,越來越多被蔡英文稱為“天然獨”的一代,開始認識到兩岸間越來越明顯的差距,臺灣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更拍著胸脯地保證:臺灣的未來就在大陸!

  臺灣的未來在大陸,這樣的話其實已經不是我們第一次聽到了,島內作家王豐就曾在棒喝“臺獨”分子洗腦年輕人時強調,大陸是年輕人的“根本與原鄉”、“未來臺灣的年輕人都得要靠大陸吃飯”。

  人才外流、經濟衰退是臺灣近兩年面臨的嚴重問題,延伸出的低薪問題更令島內民眾,尤其是年輕一代對臺灣未來的發展感到絕望;反觀大陸,不僅經濟飛速發展,軟實力的不斷提升也吸引了世界各地有識之士的眼光, 此番洪秀柱的“主動出擊”,對臺灣青年來説可謂是一針“強心劑”。

  儘管已年過七十,但臺灣年輕人依舊親切地稱洪秀柱為“柱柱姐”。現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生的臺灣學生羅鼎鈞表示,在此次的率團赴陸行前,洪秀柱女士就多次強調要為臺灣青年找出路,大陸就是廣大臺灣青年找出路最重要的地方,“柱柱姐也期許兩岸青年能夠致力於推動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希望兩岸青年接受時代的考驗,攜手共創新時代”。

  島內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對洪秀柱的行為大加讚賞,他表示,臺灣年輕一代赴陸唸書也好找工作也好,是一個“不可逆的趨勢”,所以洪秀柱的行為並不是像民進黨口中講的“賣臺”,而是真正地在幫臺灣年輕人找出路。

  可當大陸的發展令世界都為之震撼時,偏偏強調“臺灣價值”的蔡當局就是看不到這些……

  民進黨當局不僅自己深陷“反中”“去中”“仇中”的行為與情緒中,更欲洗腦2300萬的臺灣民眾,善良的島內民眾一次又一次的被民進黨的危言與謊言荼毒,而當他們有機會到大陸走一走看一看時,民進黨的騙術自然不攻自破!

  尤其是隨著越來越多臺灣學生、臺灣青年赴陸人數的增多,對島內更形成了新一股衝擊:因為不比不知道,一比嚇一跳!

  不少臺灣學生和青年在訝異大陸發展的同時,更表示若有機會,不僅自己會留在大陸發展,也會號召身邊的朋友一起到大陸來。

  對此黃暐瀚也指出,親身經歷了大陸發展變化的臺灣青年會對兩岸現今的發展狀況産生落差,更強調兩岸的發展只有一個方向,“只是現在臺灣人有沒有看懂而已”。

  那麼臺灣人到底有沒有看懂這個大趨勢和大方向呢?從民調的顯示結果上我們或可見一些端倪:在去年臺灣《聯合報》的一項調查中就顯示,有四成臺灣民眾願意赴大陸就業,三成八的人願意讓孩子去大陸唸書,創八年來新高點。其中,30歲以下年輕人的“西進”意願由去年的三成增為五成三,30至49歲青壯年中也有近半數願意“西進”就業。

  當現在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意識到他們的未來與出路在大陸時,臺灣或許還有“救”。黃智賢對此就很喜聞樂見,她表示也許10年、20年後,臺灣人回頭看會發現,能把自己貢獻在整個大陸的發展中,是上天給臺灣最好最好的禮物;黃智賢更強調,兩岸同文同種,“我們就是一國的,多少國家羨慕臺灣人擁有這樣的機遇”、“臺灣的未來一定在大陸”!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