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英文賴清德棄臺水患于不顧急向日本表關心遭批優先順序擺錯位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0日 13:19:00A

  臺灣包袱鋪,雨炸中南部,暴雨釀成災,小英卻不顧!大家好,我是在炎炎夏日渴望一場雷陣雨而不是暴風雨的懵girl。

  日本西部和中部連日暴雨成災,引發河流氾濫和泥石流,截至當地時間8日晚10時,死亡人數上升至85人,並有近百人失蹤,上千人等待救援。對此,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7月7日特地用日文發推特表示願協助日本。她説:“對日本遭受嚴重暴雨的人民致上慰問之意,也祈福受災地區和人民能早日回復。臺灣也常受到暴雨的侵襲,深刻體會暴雨成災的嚴重性,臺灣已做好準備,必要時可提供日本支援。”

  繼蔡英文表示願協助日本後,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也于臉譜網PO文表示,“近日,西日本發生豪大雨,釀成嚴重災情,多人傷亡,並已有超過160萬日本民眾撤離家園,日本政府正全力投入救災工作。我衷心為日本祈福,救災順利,災害能夠降到最低。”

  對於蔡英文要提供日本援助的説法,臺灣網友痛批:“南臺灣最近也很多地方被水淹,怎麼沒聽説要幫忙重整家園呢”“下周颱風來啦,自顧不暇,有錢不會買水果救農民!”“農民果賤傷到活不下去,也沒看到蔡當局做好準備提供支援,難道日本人比自己臺灣同胞值錢?”“颱風季已開始,先把臺灣顧好吧”。

  人皆有惻隱之心,但是民進黨這種逢日必諂媚的做法,懵妹真的看不下去。近日,臺灣中南部地區也是連連暴雨成災,給臺灣造成了嚴重損失,蔡英文賴清德可曾像對日本災情這般關心?下面懵妹就帶大家來看看臺灣民眾有多苦不堪言。

  高雄淹不退 給條平安回家的路很難嗎?

  近日來,高雄暴雨成災,市民每天在道路上接受越野挑戰,坑洼路面宛如月球表面,下雨積水淹蓋坑洞,對機車或腳踏車族安全威脅甚大,輕則激起水花,重則車禍負傷,甚至釀成災禍。

  即使雨停了幾天積水依然存在,是道路設計不良、溝渠堵塞,還是施工不當,市府工務局應確實檢討,還市民行的安全。道路處處積水、坑洞、龜裂已成常態,市民哀莫大於心死,見怪不怪。難道給市民一條平安回家的路,很困難嗎?

  彰化縣鹿港街區一片汪洋 店家泡水苦不堪言

  彰化地區的鹿港鎮老街、古跡天后宮、龍山寺前廣場作為目前彰化重點推動的歷史風景區卻像一片汪洋,排水系統無法負荷,不少排水孔被塑膠袋、垃圾堵住,許多小吃店都淹水,碗盤都只能堆在高處,店家得忙得清理環境,根本無法做生意,苦不堪言。

  而其中最慘的還是農民,遇到暴雨這種天災,可能他們一年的辛勤付出都將化為泡影。

  連日暴雨災損逾2200萬 730公頃花生成花生湯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日前受滯留鋒面引進暴雨影響,中南部傳出農業災情。“農委會”統計,農業産物估計損失計2,222萬元(新台幣,下同),又以落花生受損最為嚴重。

  受損作物主要為落花生,被害面積738公頃,損害程度8%,換算無收穫面積59公頃,損失金額570萬元,其次為蔥、洋香瓜、一期水稻及木瓜等。

  彰化受損嚴重 花椰菜田泡到發臭

  連日暴雨造成彰化縣災損嚴重,福興鄉菜農陳順結説,“整個花椰菜田泡在水裏,發出像米田共的臭味”種了2分多花椰菜都被大水泡到發臭,損失約3公噸的花椰菜,若以目前市價來算的話,損失30萬元,欲哭無淚。

  暴雨淹死2萬隻雞 雞農損失近200萬元

  彰化縣出現強降雨,二林鎮萬合裏一處養雞場21500隻白肉雞,本來再10多天就可以賣,卻在這場大雨中全數淹死,讓業主陳瑞泰面對整片雞屍的畫面心痛不已。

  以目前雞價每斤29.8元,以每只雞3斤換算,陳瑞泰的損失近二百萬元。陳瑞泰表示,這兩天雨勢仍斷斷續續,雞舍附近的農田都還是汪洋一片,“到現在水都還沒退”,造成農民損失慘重,盼臺當局協助爭取農損補助。

  看到南臺灣的這幅景象,作為臺灣當局領導人的蔡英文竟然只關心日本暴雨的災情,並且用日文表示慰問,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政論節目中批到:“為什麼蔡英文在親美日的事情上面,你如此的忘記,作為臺灣地區領導人應該做什麼事情”。

  南臺灣受到暴雨侵襲一個星期,臺灣南部也都泡在水裏,卻沒有看到蔡英文和賴清德南下勘災,主持人在節目中質問:“難道因為沒有人員傷亡就不下去勘災嗎?”

  對此,臺灣政論節目嘉賓表示,沒有人員傷亡,但是財産損失不少,蔡英文和賴清德對此保持了他們的緘默,對日本災情反而高調表示他的關心,完全是把臺灣人和日本人的權益優先順序擺錯了位置。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張禦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