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綠委”提案散佈假新聞關3天 恐怕民進黨很多人會“關到死”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13日 08:50:00A

  臺灣包袱鋪,散佈謠言恐被捕!我是喜歡用事實説話的大侃子~近些年,臺灣因“詐騙”可謂在世界“享譽盛名”,而若要問,臺灣最大的“詐騙集團”是誰?相信不少的網友都會劍指民進黨!畢竟,幹話説得太多,怎麼也得撈個Title不是~

  民進黨當局自執政兩年來,民眾滿意度是愈走愈低,按理説,這種情況下該好好檢視下自己吧,但顯然蔡英文和她小夥伴們的腦回路是和正常人不一樣的,比如綠官員們就曾屢次提出“新聞打假”的主張,而日前蔡英文也是為了“打假”親上火線!

  在民進黨最近的一次“中常會”上,蔡英文用近來“飽受攻擊”的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為例,表示假新聞及謠言對施政造成嚴重干擾,強調希望“府院黨”齊動員,不讓假新聞誤導人民

  這民進黨最高的高層都發話要“打假”了,下面的小嘍嘍也終於又有了拍馬屁的機會!

  綠委邱志偉、蘇震清提案修改“社會秩序維護法”,新增“未經查證在網路散播傳遞假新聞、假消息,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秩序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新台幣,下同)以下罰款。議題目前已交付相關部門審查。

  邱志偉對提案的解釋是,現在幾乎所有人都使用社群軟體,所以有人透過社群軟體的傳播威力,放出假新聞攻擊特定團體,而轉傳假新聞的人多半也保持特定看法,很可能成為源頭幫兇;邱還強調,他本人“絕對捍衛新聞自由”,提案是為“保障整體社會秩序與安寧”,並非為保障特定政黨或團體。

  這話説得,侃爺都替他心虛,也就不難怪島內各界的口誅筆伐了。國民黨民代王育敏就表示,護主心切的民進黨為了蔡英文“再蠢的提案都幹提”!

  網友則表示“詐騙黨會有真新聞嗎?”、“民進黨會都被抓進去吧”,也有人質疑“這民進黨是要搞專制嗎?”,還有人嘲諷“製造假新聞的鼻祖就是民進黨啊”;

  上面那些評論都算比較溫和的啦,還有一些控制不住自己“洪荒之力”的網友直接就開罵了!

  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也説,若説到網路上放“假消息”與“假新聞”,民進黨應該才是這方面的始作俑者與個中翹楚;更直言,如果這條“惡法”真的通過了,請先抓蔡英文與賴清德去關三天,因為他們才是最大的“假消息”與“假新聞”的散播中心。

  這話沒毛病,有網友也表示,如果傳播假新聞應該受罰,那麼臺當局官員製作假新聞、釋放不實消息,是否同樣也該受罰?比如下面這幾位,是不是該先抓進去關一關!

  首當其衝的就是——蔡英文

  選前信誓旦旦保證“不缺電”,執政一年多後,去年島內爆發了“815大停電”,近來全臺多地更頻發跳電和停電事故,有臺媒統計,過去一個月內,光是雙北地區就跳電了11次!

  説好的“臺灣不缺電”呢?“整體社會秩序與安寧”就是這樣保障的?

  緊追其後的是——賴清德

  自接任“行政院長”後,賴清德不僅跌下“神壇”還成為了“賴缺德”,就憑“深澳電廠用的是乾淨的媒”這句話,他難道不該跟著蔡英文一起蹲號子嗎?

  另一位是“政績斐然”的——徐國勇

  身為“行政院”發言人的他,不僅對“明明有的事卻死不承認”,還對吳茂昆之流“護航過頭”,更是為了蔡英文與賴清德甘當“睜眼瞎”。

  現在捆綁出場的兩位是“農委會”的正副主委——林聰賢、陳吉仲

  這兩位近來因為島內香蕉過剩滯銷的問題被整得一個頭兩個大,其中“主委”林聰賢為了幫忙推銷,不僅説“香蕉是會快樂的食物”,還曾在臉譜網上公開宣稱香蕉可以預防高血壓,更誇張的是,林還舉例稱“每天吃香蕉可以減重”……網友對此質疑,這些“療效”根本沒有醫學驗證,官員公開這麼宣傳,算不算假新聞?

  而陳吉仲則是因為説“專業農戶年所得可達154萬”而讓蔡英文都聽不下去了……

  當然,還有自稱“沒做過錯事”的吳茂昆、指責臺電“藏電”的鄭麗君、聲稱“福島(核災)食品沒問題”的謝長廷等……這些人是不是都要被拘留?民代王鴻薇不禁諷刺,綠營名嘴不知道關到什麼時候才能出來!

  其實,臺當局要禁止“假消息”可以,“但手段不該逾越法律界限,更不該侵犯言論自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至於散佈假消息是否需被拘束人身自由,值得商榷”。

  中正大學傳播係教授胡元輝也指出,這樣的提案恐會産生“寒蟬效應”,尤其政治性言論,更容易造成民眾恐懼;臺灣藝術大學廣電係教授賴祥蔚則認為,現行規定已有針對“假消息”的懲罰,如果再以行政手段檢查言論,無疑是“大開民主倒車”。

  自由作家林青弘和國民黨民代林鬱方更一致表示,民進黨與其擔心網上的“假消息”,不如好好提高自身形象與政績,“人民若對於執政者施政有信心,又怎會在於假新聞流竄?”。

  都説“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民進黨當局這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做法,不僅被指是“政治變態”、“綠色法西斯”,更顯示出了對自身信心的不足,如林青弘所言:假新聞並不可怕,唯有無能的執政者,才是真正的恐怖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