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最會溝通”的蔡英文開直播啦!但島民已經不想再聽幹話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1日 15:15:00A

  臺灣包袱鋪,小英踏上直播路~在剛剛過去的週末裏,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520”,情侶們都在“不怕死”地忙著秀恩愛,但大侃子的關注點則放在了對岸,要知道,“520”不止是情侶們的,還是小英的!

  今年的5月20日恰是蔡英文當局全面執政兩週年的日子,任期過半的民進黨會交出一份怎樣的“期中成績單”呢?

  話説“最會溝通”、“最善聽民意”的蔡英文,在520當天來了一場“接地氣”的活動:她親自且首次的接受了一家叫“沃草”網站的直播專訪,不僅暢談其治臺理念、細數政績,還要和網友聊天、為其“解惑”。可是令人尷尬的事情發生了——觀看蔡英文這場直播首秀的竟只有2000人左右!唉,心疼小蔡的“網紅夢”剛開始就結束了……

  據臺媒報道,在直播當下,蔡英文臉書的個人主頁上約有1800上下的人次觀看,YouTube則是600上下,“沃草”網站僅200觀看……為何如此冷清呢?氣象專家李富城認為這要從兩個層面去看:1)只敢開這樣多,這些都是事前安排好的網民;2)支援率就剩這麼低了,網民已拋棄了蔡英文。

  這還不算啥,更尷尬的還在後頭。觀察蔡英文直播中網友的留言,負評多過正評!再結合近來種種島內民調數字看來,此次的大多數民意仍當蔡英文是答非所問的“空心菜”……

  有不少網友直接表示“520蔡英文説鬼話”、“直播是在討罵的”、“聽她講話不如去睡覺”、“完全是沒內容的回答”、“聽siri還比較有趣”、“你會去看一個讀稿機器人?”;

  也有人説“與其聽她騙人,寧可去看《動物星球》頻道”,至少內容豐富且不失真……

  還有人指出蔡英文會選“沃草”網站直播的原因是——她只敢上特定媒體!

  但身為一個專業的媒體人,絕不能僅憑網友們的三言兩語就妄下結論,於是侃爺特意去看了下當天直播的回放,然後看了不到5分鐘就退出來了……嗯,果然還是寶島的小夥伴們有一雙慧眼啊~

  且不説這場“蔡英文520”的直播首秀訪談時間僅半小時,這其中有大半的時間還耽誤在了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上,比如蔡英文竟大談她收養的導盲犬們,還一隻只地介紹;而且現場的收音也出了問題,忽大忽小甚至一度沒聲音的窘況,讓當時觀看的網友以為小蔡被“噤聲”了……更瞎的是,在回答一些網友的提問時,蔡英文給出的所有回應都只不過是再一次的政令倡導、空談要大家相信執政團隊

  就拿臺灣低薪和過勞問題來説。面對臺當局給出的“勞工每月總工時下降”及“行政院”公佈的“勞工每月平均薪資48898元新台幣”的政績,民眾實感卻完全南轅北轍的問題時,蔡英文表示自己可以某種程度的理解,但“有些是感受問題,有些是資訊不充足”,她還説網友普遍比較年輕,初入職場本來就是在平均值以下,而生活所需的費用還是一樣,“因此我們現在才會鼓勵企業加薪嘛”。對於這樣的回答,評論中的網友多數都酸她“當了領導人就會變騙子嗎?”。

  更有網友實時留言吐槽“以民進黨自我感覺良好的程度,應該是看不到這些質疑”,對此蔡英文竟然回應“現在不是看到了嗎?”……

  蔡英文曾強調她的團隊會是一個“最會溝通”的執政黨,不過如今民進黨執政已屆滿兩年,近期多項民調都顯示島內不滿意其施政的比例在大幅上升。如今冷清的直播場面大概也是對蔡當局民調低落最直接有利的印證了!

  臺灣《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對蔡英文施政滿意的只有24.3%,不滿意度則高達58.8%,有7成民眾認為兩岸關係在變壞……這樣的期中成績單明顯是不及格的。文章還指出,更令人憂心的是,從近期蔡當局的談話中完全看不出其有自省的能力,更遑論當選時一再強調的“謙卑”。

  比如在此次的直播中,的確有網友就兩岸問題對蔡英文發問,但她是這麼回答的,兩岸政策“維持現狀”的做法不會變,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還強調國際局勢是一盤棋,臺灣很有實力,也有資格在這盤棋局中扮演棋手的角色。

  嗯……不得不説,蔡英文真的“很敢説”,惹得寶島的段子手都按耐不住了,“説個笑話,臺灣是棋手”。

  但也有網友對其表達了讚賞之情,“論説政治語言,蔡英文算是現今政治人物裏的高桿了”。

  臺灣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也表示,蔡英文當選之夜高喊“謙卑、謙卑、再謙卑”,還自詡為“最會溝通”,然而兩年過去了,不僅臺灣社會的分裂在加重,街頭還天天上演各種團體的抗議,兩岸關係也處理不當,外事問題上更是“烽火連天”,連民眾最在意的低薪、用電、空污等問題也都無解,他直言,如果蔡英文口中的改革都只是為了一黨之私,那麼一再空談改革,人民也不會覺得有希望,“別怪民眾選擇棄她而去”。

  “內外交迫、一籌莫展”!臺灣《中央網路報》20日發表的評論文章中用8個字如是評價了蔡當局執政兩年來的“政績”,但蔡英文竟仍能自我感覺良好地説“執政團隊非常拼、成績看得見”,看來,蔡英文和她的小夥伴果真是活在象牙塔裏的權貴們啊!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