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當局粗暴“拔管”竟標榜專業!民進黨遭諷不如恢復封建帝制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02日 13:25:00A

  “臺灣包袱鋪,‘拔管’成定數。”日前,島內懸宕多時的“卡管案”終於落幕,臺當局“教育部”于27日宣佈結果,確定駁回遴選會選出管中閔為臺灣大學校長的決議,並要求重新遴選。看到這個結果,二仔不禁要心疼管叔一秒鐘……

  自1月10日臺大函請“教育部”聘任新校長開始,在長達107天的時間裏,“教育部”的荒腔走板,令人駭異。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當局“教育部”決定不聘任管中閔擔任臺大校長後,飽受“政治力干預教育”的批評,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更在受訪時脫口而出“學術沒有真正的民主”,遭全臺民眾炮轟

  對此,臺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表示,根據島內現行的“大學法”規定,高校選出校長以後,“教育部”只有蓋章發聘書的份,根本沒資格管東管西。但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可不是省油的燈,溢領獎金、公務員開公司、侵佔專利等,“他的貪婪和虛偽,早已照亮‘臺獨’的天際”。黃智賢直言,這樣一個人做民進黨的“推土機”,推倒一切人格和道德,當然殺得興起!

  面對“卡管案”,蔡英文也聲稱,會尊重“教育部”的決定,因為它是“專業的決定”。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聞言,怒批一聽就是‘幹話’,“這年頭,詐騙集團都會標榜分工與專業,難怪詐騙案層出不窮。”

  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更譏諷,蔡當局不如直接恢復帝制,將臺大與“教育部”合併為“國子監”,專門替民進黨朝廷培養忠心不貳的人才,並由吳茂昆擔任“國子監祭酒”。針對蔡英文的回應,島內資深媒體人唐湘龍指出,曾經臺大畢業的學生,對母校選出的校長指指點點,卻站在所謂“清高”的位置大談“尊重”,“多麼的可笑。”

  唐湘龍強調,自從民進黨上臺之後,但凡遇到重大的人事任命,皆是只問顏色,不看對錯,吳音寧、吳茂昆,兩個“吳氏生非”,即使外界的爭議再大、再不要臉,他們也依然可以坐在那個位子上;而反觀管中閔,只因為不是“綠”的,即使再要臉,民進黨也會想盡辦法將他拉下來,“臺灣走到今天這個地步還有救嗎?”

  而作為當事人的管中閔,也收起了之前“他強由他強,他橫任他橫”的泰然,發表千字聲明,回嗆“教育部”“卡管”的種種作為是“外慚清議,內疚神明”,雖已身心俱疲,但他不會放棄,並將通過司法途徑還自己公道。

  管中閔表示,臺當局的權力或許可以阻礙學校的決定,但不能改變他們捍衛大學自治與學術自由的決心;臺當局或許可以恣意濫用權力於一時,但終將無法逃過人民和歷史的審判。“在這個關鍵時刻,我將和臺大師生站在一起,面對威權,絕不妥協,堅持保衛臺灣大學九十年來的光榮傳統。我們必將贏回大學自治,臺灣大學也將因此屹立不搖。”

  而管中閔的遭遇,也點燃了臺大師生的怒火。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由4000多位臺大師生校友共同發起的臺大自主聯盟,于昨(1)日在綁滿黃絲帶的臺大傅鐘前舉行國際記者會,高喊“臺大校長、臺大選”,呼籲有風骨的知識分子拒絕參與二次遴選、臺大師生5月4日罷課21分鐘,並號召全校師生、全球校友共赴校難,反抗臺教育當局違法亂政

  對此,島內網友也紛紛聲援管中閔及臺大師生,並譴責臺當局“幹話”頻頻,以愚弄百姓為樂;還有人呼籲,年底用選票“廢了”民進黨,不要讓臺灣學子在混亂的雙重標準中迷失自己。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蔡當局粗暴“卡管”的背後,正是民進黨對臺灣所謂民主法治的宣戰,也許,前馬英九辦公室副秘書長羅智強所言非虛:民進黨不倒,臺灣的民主也就可以宣判“拔管”了

  聲明:本文為“臺灣包袱鋪”團隊投稿作品,內容係作者個人觀點,與台灣網無關。

責任編輯:尹賽楠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