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兩原因或致蔡英文不選2020 身心俱疲大喊"老娘不幹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21日 19:14:00A

  民調顯示,如果民進黨2020候選人由蔡英文出戰,獲得的民調支援僅為17.2%,遠落後臺北市長柯文哲的41.4%、國民黨朱立倫的32.5%。(臺媒合成圖) 

  台灣網12月21日訊 臺灣“九合一”選戰結果日前揭曉,民進黨大敗,面對2020領導人“大選”日子將近,島內許多政治評論人士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據臺灣“聯合新聞網”等媒體報道,帶有親綠色彩的“新臺灣國策智庫”最新公佈的領導人民調顯示,如果民進黨2020候選人由蔡英文出戰,獲得的民調支援僅為17.2%,遠落後臺北市長柯文哲的41.4%、國民黨朱立倫的32.5%。 

  對於蔡英文是否會爭取領導人連任,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蔡英文的民調若持續往下掉,她自己會因身心俱疲加上被眾人嫌棄而放棄黨內初選,大喊“老娘不幹了!”不過,沈富雄事後將這個説法收回。

  第二種可能讓蔡英文放棄2020的原因則是,若其民調真的掉到15%以下,民進黨“立委”為了自保,可能會拱賴清德出來參選2020,所謂“微斯人,吾誰與歸”,這樣蔡英文就不會再出頭參選。(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