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島內流感疫情升溫 兩歲女童發病5天不治身亡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06日 10:15:00A

  台灣網12月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島內流感疫情逐漸升溫,臺“疾病管制署”公佈島內新增2例流感死亡個案,其中一名住在東部的2歲女童“未接種疫苗”,因流感併發肺炎、腦炎、心肌炎重症,發病到過世僅5天。

  臺“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島內上周(11月25日至12月1日)類流感門急診就診人次計56,843,較前一週略升;另上周新增2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為北部80多歲女性及東部2歲女童,分別感染H3N2及H1N1,“均未接種流感疫苗”。

  臺當局“疾管署”防疫醫師林咏青表示,2歲女童本身沒有特別疾病,11月中旬出現發燒、咳嗽症狀,中間一度症狀改善,但4天后症狀突然惡化,再度高燒且抽搐,經送醫並收治加護病房,她已有肺炎、腦炎、心肌炎等多重並發癥,當天就不治身亡,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5天。

  臺當局“疾管署”提醒,近期早晚溫差大,且持續有流感併發重症及死亡個案出現,民眾不可輕忽,並呼籲幼兒應儘快完成疫苗接種。(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