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將與“立委”選舉脫鉤? 最快明年6月拍板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2月03日 13:32:00A

  台灣網12月3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外界將矛頭指向臺當局執政不力,更傳出臺灣地區領導人大選跟“立法委員”選舉打算脫鉤處理,避免“母雞連累小雞”。“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在“內政委員會”備詢時説,“中選會”沒有預設立場,合併或脫鉤各有利弊;“中選會”在明年1、2月會提“委員會報”,最快會在6月決定是脫鉤或合併選舉。

  報道説,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質詢時指出,今年民進黨選得不好,很多小雞選擇跳船自保,詢問“中選會”對於下屆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是否會與“立委”選舉脫鉤?分開或一起選在選務上的優缺點是什麼?

  陳朝建説,重要事項必須要經過“委員會”討論決定,明年初會徵詢各地意見是否要合併或分開舉行,“中選會”不會有政治考慮;過去兩次選舉是合併舉行,優點是避免分次舉行,投票可以一次完成,分開選也是各有利弊,過往也有經驗。

  他表示,“中選會”在明年1、2月會提“委員會報”,最快會在6月決定是脫鉤或合併選舉;若脫鉤的話“立委”選舉會在明年11月,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會在2020年3月,若是合併選舉因應“立法院”2月開會,選舉日會在2020年1月舉行。(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