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踢爆臺鐵內幕被警告 黃德輝吁臺當局儘快通過"吹哨者保護法"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1月02日 09:50:00A

  臺鐵黃德輝談收到公文一事。(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1月2日訊 “我不怕!”收到臺鐵警告公文的黃德輝這樣説。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普悠瑪翻覆期間不斷在個人臉書踢爆臺鐵內幕的臺鐵員工黃德輝昨晚(1日)表示,自己不但面臨記過處分,後續還可能遭到免職開除,引起網友公憤,直呼臺鐵根本在追殺“吹哨者”。

  臺鐵員工、基隆電務分駐所技術助理黃德輝在臉書上説,因為這陣子具名受訪,讓自己收到臺鐵警告公文,稱其未經機關長官許可,針對普悠瑪事故私自以臺鐵員工名義投書媒體、接受採訪,已違反公有關規定,影響機關形象,將被議處。他氣憤地表示,臺鐵打壓具名、露臉接受媒體採訪、或投書評論普悠瑪慘劇的吹哨者、異議分子,後續還打算記自己過。

  黃德輝受訪強調“我不怕”“我如果怕我就不會接受採訪”。對於連日受訪的行為可能被記過,他説這並非是自己第一次被記過,先前因為輪班制度違反臺當局有關法規申訴勞檢,勝訴後投書媒體就曾被記小過,對於這次臺鐵的舉動完全不意外。

  黃德輝表示,自己在臺鐵8年,年年考績都是乙,“根本被職場霸淩”,不過他認為臺鐵現在不至於趕他走,因為開除自己的話事情會變得很大條,這次發公文的舉動就是在警告而已,而針對公文上寫“10天內提出相關報告”,他堅定地表示絕對不會申辯,要記過就給他記,反正累積兩支大過才會被辭退。

  至於外界疑惑這麼討厭臺鐵為何不離職?黃德輝説自己已經53歲,留下來除了討口飯吃,更重要是繼續戰鬥,社會這樣才會更加進步。他也在臉書上呼籲儘快通過“吹哨者保護法”,拒修“考試院”版“考績法”草案,以防止職場霸淩。(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