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選舉帶火地下賭盤 賭頭直指新北與高雄是重點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24日 10:15:00A

高雄市長選戰,韓國瑜(左)步步進逼陳其邁,讓賭盤也跟著火熱。(圖片來自臺媒)

  台灣網10月24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選舉已成為一種臺灣文化,而臺面下的選舉賭盤,更是具有左右選舉的恐怖力量。臺灣“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登場,隨著選情緊繃,地下賭盤跟著火熱,“6都”市長選舉中,新北、高雄最為接近,警方調查,恐有350億元新台幣的金流流竄,已展開調查行動。

  據今日出刊的《鏡週刊》報道,一名北部大組頭表示,6都中已有4都開出賭盤,新北、高雄最為精彩。侯友宜起初大幅領先,但蘇貞昌人氣拉抬,2人票數正在接近中;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表現則是讓組頭跌破眼鏡,可望讓該處的綠色神話翻盤。臺中則一直被認為是在伯仲之間,目前已開出PK盤,等選舉當天才會知道鹿死誰手。

  臺灣人愛賭,但選舉賭盤只能玩“地下”的,因為有太多可以影響選情的方式。舉例來説,組頭“開甲候選人讓乙超過常理多票的盤,卻只收賭乙勝的下注,不收甲。”如此一來,賭客為了想要贏錢,會想方設法拱乙當選,這也成為另類“買票”,只是發錢的是組頭而非候選人。報道説,2010年選前之夜連勝文遭槍擊,就讓賭盤“豬羊變色”,組頭賺翻、賭客輸到“脫褲”,因此不少賭客認為,槍擊案幕後藏鏡人與組頭脫不了干系。(台灣網 娟子)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