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有心人士借臺鐵事故轉移焦點?洪秀柱:令人不齒

來源:台灣網

2018年10月23日 20:12:00A

  洪秀柱(圖片來源:臺灣《聯合報》)

  台灣網10月23日訊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普悠瑪翻覆造成傷亡事故,事後究責政治口水不斷。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辦公室今天發佈新聞稿表示,部分媒體假借網友討論之名,試圖將普悠瑪出軌後啟動大量傷員應變機制與陽明大學“蘭陽院區興建計劃”審查過程進行不當連結,不僅罔顧事實,借意外造謠更令人不齒。

  洪秀柱辦公室指出,洪秀柱于擔任“立委”期間審查臺大、成大和陽明附設醫院作業基金時,發現陽大“蘭陽院區興建工程4300萬新台幣未完成預算編列程式,亦未經報準同意先行辦理,導致超額發包之缺失……”因而提出預算凍結並質詢,于詢答中又發現新建院區的經費竟挪用“衛生署”“全人照護計劃”保留款支應,違反預演算法規定,於是開始對蘭陽院區興建計劃深入了解。

  洪辦表示,蘭陽院區原規劃為醫學中心,當時陽大附醫自評尚無能力辦理醫學中心,時任陽大附醫的唐院長也公開表示“完全同意宜蘭床位數足夠”,因此最終提出400床規劃。同時,2008年“國防及外交委員會”發現,陳水扁當局時代強迫“退輔會”溢撥土地給予陽大興建蘭陽院區。因此,在宜蘭床位數充足,陽大蘭陽院區規模變更的狀況下,為免醫療與土地資源浪費,節省人民辛苦納稅資源,始有最後經費變更、歸還土地等決議。

  洪辦強調,該案當年曾有多位“立委”質詢,其中弊病爭議甚多,引起社會關注,皆有史料可受公評。2015洪秀柱投身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時,有心人士利用時間久遠、顛倒是非,惡意將洪秀柱當年善盡“立委”之責扭曲為打壓宜蘭,早已接受公評。

  洪辦批評,時至今日,冷飯熱炒,不又是因為2018選舉在即刻意引導輿論所致?更可惡的是,此次還是借由同胞發生意外之時,相當令人不齒。洪辦呼籲,部分媒體應自我節制,此時此刻應發揮媒體道德,不應助紂為虐。蔡英文矢志“打擊假新聞”,洪辦也願意提供相關資訊,希望蔡當局能好好查一查,到底是誰在網路上散佈謠言,傷害臺灣社會的良善。(台灣網 盧佳靜)

責任編輯:盧佳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